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李克强关于中国经济的7个重要判断

经济频道 中国政府网 2015年09月10日 08: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本月9号至11号在中国大连举行。9日下午17:00,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参加达沃斯论坛的企业家代表。在谈话中,李克强总理坦率而精辟地回应了企业家代表对于中国经济的关心。

  李克强:中国经济“形有波动,势仍向好”

  

  李克强总理9日在大连与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中外企业家代表座谈时表示,目前世界经济仍然增长乏力,中国经济也的确受到下行的压力。中国经济形势可以说是“形有波动,势仍向好”。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7%,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位居前列。

  李克强:中国金融改革方向不会变,改革步伐不会停,当然步骤会循序渐进

  

  李克强总理9日会见2015夏季达沃斯论坛企业家代表时表示,中国会继续推进金融体制改革,这是中国维护金融稳定的需要,也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需要。中国金融改革的方向不会变,改革的步伐不会停。当然,改革的步骤会循序渐进。

  李克强谈人民币汇率调整:“躺着也会中枪”

  

  李克强总理9日会见出席夏季达沃斯企业家代表时,用“躺着也会中枪”来形容人民币小幅回调引发的外界担忧。他说,本届政府成立以来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上升15%,由于许多国家货币兑美元大幅下跌,国际市场趋势致使我们小幅调整了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价机制。

原标题:夏季达沃斯 | 李克强关于中国经济的7个重要判断

编辑:许梦可 责任编辑: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