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主创团队
大调查就在你身边

大调查就在你身边

  《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是我国财经电视媒体第一次大规模、历史性地调查记录中国百姓的经济主张。从2006年到2010年,连续5年共进行50万人次的超大规模调查。大调查的终极价值,不仅体现在海量调查数据的积累,也不仅体现在调查结果的发布和解读,更蕴藏在大调查活动从策划到调查、从推广到发布的全过程。

   大调查活动,是由电视媒体发起、国家权威部门配合、观众网友广泛参与、全民共同关注的社会传播活动。它以调查数据为核心价值,推出电视纪录片、发布晚会、电视节目、网络产品、广播产品、论坛、歌曲、图书、出版、媒体推广活动、百姓互动活动等一系列传播产品。大调查产品的生产过程,就像现在的维基百科是由广大的网友编纂、修编出来的一样,它不仅仅依靠电视媒体内部的努力,而是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建设的结果。在这个活动中,中央电视台担任的角色,是活动的策划者、发起者和整合者,百姓才是大调查活动的主角。

   大调查的策划、调查、推广、发布、传播的各个环节,都发动和整合了普通百姓的力量,无论是参与调查,还是创作歌曲,无论是制作主题标识,还是设计宣传海报,无论是作为互动者参与讨论,还是作为主角阐述经济主张,百姓都和主流媒体、权威机构一起,共同完成对中国经济的调查和记录。这样的组织传播方式,也体现了大调查的情怀,那就是:充分尊重每一位中国百姓的心声,架构一座下情上达的桥梁,一个倾诉与倾听的平台,一个百姓表达心声的大舞台。

   《CCTV2010经济生活大调查》活动展开的全过程,将紧紧围绕“大调查就在百姓身边”的传播诉求,完成一次中国电视行业覆盖面最广、参与最广泛、调查最深入、手段最创新的媒体传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