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福建省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联合举办统计开放日庆祝活动

 

CCTV.com  2010年10月19日 17: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9月20日上午8时,在福建统计办公大楼,一个上有“热烈庆祝中国统计开放日”字样的红色气拱门立在门口。气拱门两侧各竖立着一个大红汽柱,汽柱上分别是“统计和你在一起”、“走向公开透明的中国统计”的标语。一片红色把统计大楼装点得鲜艳夺目。

  福建省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正在这里举行中国统计开放日庆祝活动。气拱门前一字排开的几张长桌上,摆放着中国统计年鉴、福建统计年鉴等许多统计成果。咨询台周围,是中国统计开放日和世界统计日海报,以及有关统计知识的大幅宣传牌。“你了解GDP吗”、“什么是CPI”、“何谓PPI”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吸引群众驻足观看。二十多名共青团员在咨询台前忙碌,接受来往群众的咨询,向他们介绍中国统计。

  就在这天早上7点,今年第11号超强台风“凡比亚”袭击福建沿海,受其影响,福州狂风急雨不断。大家齐心协力与风雨作斗争,努力加固开放日活动的宣传设施。

  按照国家统计局的部署,福建省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联合召开了两次专题会议,研究讨论中国统计开放日、世界统计日庆祝活动方案。福建省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主要负责人陈建、张福坤对活动方案提出了具体要求。为了让公众更多地了解统计、认识统计、走近统计,局队制定了10项切实可行的举措,包括普及推广统计知识、开展户外广告牌宣传、表彰基层辅助调查员等。9月19日,在互联网和工作内网上特别开通了庆祝活动专门网页。

  台风吹来了急雨,吹不走统计走向开放的步伐。9月20日,福建省虽然遭遇超强台风,但全省统计系统同步举办了中国统计开放日庆祝活动,在庆祝统计人自己节日的同时,也通过形式多样的方式,让统计更加贴近群众,迈向更加公开透明的未来。

责编:庞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