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宁夏调查总队“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CCTV.com  2010年10月19日 17: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9月20日,是国家统计局确定的第一个“中国统计开放日”。为把首个“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搞好,宁夏调查总队专门成立了由总队领导组成的庆祝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宣传庆祝方案,以“统计调查和您在一起”和“走向公开透明的宁夏统计调查”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宣传庆祝活动。

  一是广泛宣传统计调查工作。在办公大楼前悬挂以提高调查数据质量、服务政府科学决策等内容的宣传横幅,张贴“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海报,营造节日喜庆气氛;以手机短信等方式向相关单位和被调查对象告知“中国统计开放日”,展现统计调查工作走向公开透明的良好形象;与党建结对共建单位银川市金凤区园丁社区联合开展宣传活动,张贴宣传画、悬挂宣传横幅,扩大宣传面。

  二是广泛宣传统计调查知识。9月20日,在《宁夏日报》以专版形式,介绍工作职能,集中反映西部大开发十年来城乡居民收入、消费结构、粮食产量、CPI、PPI等主要调查数据的变化情况以及数据生产过程,普及统计调查知识。以“中国统计开放日”为主题,及时编印8月《宁夏调查数据》手册,编入统计调查小知识,增进社会各界对统计调查数据的认识和理解。

  三是广泛开展走访慰问调查对象活动。组成慰问组,分别深入5市调查网点,慰问基层统计人员和城乡记账户,感谢他们对调查工作的支持与配合,提高统计调查对象的配合程度。

  9月20日,在银川市繁华的解放街宁园附近,宁夏调查总队和银川调查队联合开展“中国统计日”现场宣传活动,宣传展板介绍了调查队系统承担的统计任务、工作流程、年度数据、统计指标解释等,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特别是对西部大开发十年来宁夏城乡居民生活巨变的数据展示,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现场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数据手册500本,宣传画1000多份。副总队长胡宁生、赵川参加活动并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资料。《宁夏日报》记者就现场宣传活动进行了采访。

  宁夏总队以这次系列庆祝活动为契机,让公众走近统计调查工作,了解统计调查工作,既展现了政府统计服务、诚信、专业的核心价值,又在公众中推广了统计调查知识,充分体现了宁夏调查工作开放透明的信心和决心。

责编:庞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