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余永定 学术峰会第一单元发言人

 

CCTV.com  2011年03月18日 15: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www.cdrf.org.cn  
[内容速览]  余永定 学术峰会第一单元发言人

余永定是中国社会科学院(CASS)院士,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主席(2003 -),《中国与世界经济》主编(1998 - )。他还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IWEP)所长(1998-2009)的和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2004-2006)。余永定1948年出生于江苏省。他1969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北京科学技术学校,随后于1969-1979年在北京重型机器制造厂工作。他1979年进入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1983-1986年在研究所从事研究工作。1986年成为研究所研究室主任,1987年成为高等研究员,1995年成为高级研究员。余永定1983年获得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硕士,1994年获得牛津大学经济学博士。余永定目前或曾经供职过的主要机构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规划顾问委员会;联合国发展政策委员会;上海市国际金融顾问委员会;联合国国际金融和货币体制改革委员会;国际货币改革理事会;德国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世界经济研讨会顾问委员会;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治理委员会;新经济思维研究所顾问委员会;摩洛哥哈桑二世科学技术院外籍院士;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国际治理创新中心顾问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顾问委员会。

责编:李小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