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克强:扩大内需的重点是要增加居民消费需求

 

CCTV.com  2011年03月20日 10: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际在线  
[内容速览]  扩大内需 李克强 居民消费 年均增长 十二五 消费能力 农业现代化 可支配收入 统筹城乡 第十二届

  国际在线消息:3月20日(星期日)上午9时,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第十二届年会开幕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李克强]:第二,坚持实施扩大内需的战略。

  [李克强]:在稳定和拓展外需的同时,着力扩大内需,这是我们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大任务。中国人口多、总量大,但是人均收入水平并不高,因此经济增长的空间广阔,国内需求潜力巨大,这也是中国发展的特有优势。扩大内需的重点是要增加居民消费需求,这就需要通过鼓励就业创业,加强公共服务等措施,合理调整收入分配关系,以增加居民可支配收入,提高居民的消费能力。因此,我们在“十二五”规划当中提出,要实现两个同步,也就是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力提高同步。为实现这个思路,“十二五”规划提出了,经济年均增长7%,而城乡居民收入年均增长要力争达到7%以上的目标;劳动者最低工资标准年均增长13%以上,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年均增长10%以上等相应指标。这不仅是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也是扩大内需的客观需要。我们将统筹城乡和区域发展,协调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持续释放内需的潜力,逐步使中国国内市场总体规模位居世界前列。

责编:李芮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