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克强:结构调整难度不小 防止出现大波动

 

CCTV.com  2011年03月20日 10: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际在线  
[内容速览]  李克强 调整经济结构 通胀 经济结构调整 货币政策 信贷结构 全球流动性 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积极的财政政策 经济成长

  国际在线消息:3月20日(星期日)上午9时,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第十二届年会开幕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李克强]:第一,努力保持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

  [李克强]:这是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目的,也是它的前提。中国经济去年继续保持稳健有力的发展势头,但目前面临的国际、国内环境仍然极其复杂,世界经济虽然在缓慢复苏,复苏的基础不牢,情况各异,全球流动性大量增加,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一些新的不确定因素在增加,国内输入型通胀与结构性价格上涨因素相互交错,经济结构调整的难度不小。应对新的形势,我们需要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把稳定价格总水平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优化公共支出结构、投资结构和信贷结构,防止经济出现大的波动。

  [李克强]:保持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既要有实行有效的宏观调控,又要有具备健全的市场机制。中国将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更加充分的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激发经济成长的内生动力和活力。

责编:李芮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