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谢旭人:今年与居民生活相关的财政预算增18.1%

 

CCTV.com  2011年03月20日 13: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浪财经  
[内容速览]  谢旭人 中央财政 人民群众 财政预算 一般性支出 卫生体制改革 第十二届 住房保障 居民生活 提高针对性

   3月20日消息,国家财政部部长谢旭人(专栏)今日在出席“第十二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时表示,今年中央财政用于与人民群众生活直接相关方面的预算是是10511亿元,比去年增加18.1%。

  谢旭人表示,今年在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的过程当中,将着力加强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大力推进各项水利工程的建设,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大力支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支持加快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推动公共文化事业发展,让人民群众能够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同时要进一步控制压缩一般性支出,切实降低行政成本。中央财政今年预算用在与人民群众生活直接相关的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就业、住房保障、文化等方面的支出是10511亿元,比去年增加18.1%

  “ 农业、水利、交通运输的基础设施,环境保护、生态建设等等方面的支出实际上也是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另外中央财政对于地方的大量税收返还和一般性转移支付,经地方政府安排之后,大部分都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所以几个方面合起来,中央财政用于民生方面的支出大体要占中央财政总支出的2/3左右,这个力度还是比较大的。”谢旭人说。

  中国政府今年两会时明确提出,今年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同时要努力提高针对性、灵活性和有效性。(肖瑜 发自北京)

责编:李芮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