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汤敏:政府调控狠招若能坚持 房价一定会降

 

CCTV.com  2011年03月20日 17: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经济观察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0日讯(记者 朱津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汤敏(微博专栏)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1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政府的楼市 调控政策能够坚持下来,那么未来的房地产价格就一定会下降。

  汤敏认为,房地产的价格跟别的商品价格不太一样,房价的下降总是会经历一个过程,政府的调控政策要经过几个月甚至是几个季度之后,才 会真正收到效果。很多房地产商现在手中并不缺钱,他们不到走投无路的时候是不会降价的,所以现在房地产市场正处于有价无市的状态。

  “过一段时间一些房地产商就会顶不住而考虑降价了,当然我们也要防止房地产过度的崩盘,从而造成对宏观经济的过大冲击,所以我认为应 该让房价在一个区间内波动,这个区间可以比较大,但是不至于让楼市崩盘。”汤敏说。

  谈到房产税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汤敏表示,房产税起到的调控作用还是很大的,但是若想单纯依靠房产税解决楼市泡沫问题肯定是一个幻想 。因为世界上开征房产税的国家有很多,美国和日本都有房产税,如果单单依靠房产税打压房价,这是不现实的。

  对于今年中国的经济形势,汤敏认为通货膨胀将会有所抑制,整体经济会向好发展。他建议政府在调控物价的时候不要过于打压农产品价格 , 因为农民属于弱势群体,我们应该保护他们的利益。

责编:王琰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