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尹蔚民:老龄事业前景广阔 多元投入助发展

 

CCTV.com  2011年03月20日 17: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 刘阳)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1年会今天在北京举行。在发言中,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的部长尹蔚民表示,老龄事业前景广阔,在投入方面应该是多元化的,既有政府的支持,也依靠社会资金的支持。

  他说,中国现在面临着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当然这也是世界面临的一个共同课题,就是人口老龄化的快速发展。到去年底,中国60岁以上的老人已经到了近 1.7个亿,占人口的12.8%;而且中国的老龄化又处在这么一种城乡二元结构的情况下,在我们整个发展水平还不太高的情况下,遇到了这种老龄化的问题。

  尹蔚民主持,解决这种人口老龄化的问题有多方面的措施,我们要大力的发展老龄事业、老龄产业,来为老龄人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在“十二五”规划纲要当中,我们有一个专项的规划,就是老龄事业发展的这么一项规划。在老龄事业发展规划当中,我想这些投入应该是多元化的,既有政府的支持,也依靠社会资金的支持,因为老龄的事业也好、产业发展也好,应该讲还是一个有广阔前景的产业。

责编:王琰琼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