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国央行继续将主导利率维持在历史最低水平

 

CCTV.com  2010年06月03日 17: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8日决定继续将主导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最低水平不变,并保持目前直接面向市场的货币供应量规模。

  英格兰银行决策机构货币政策委员会当天在月度例行决策会议后发表的简短声明中说,该委员会投票决定维持当前利率水平。声明还表示,该行决定将“定量宽松”非常规货币政策下向市场提供的直接货币供应量保持在2000亿英镑的规模不变。

  英国央行是在英国经济开始缓慢复苏之际决定将主导利率维持在历史最低水平不变的。英国政府上月底公布的最新修订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英国经济增长了0.4%,好于此前预期。但是去年全年,英国经济仍下滑了4.9%之多。根据英国财政大臣阿利斯泰尔·达林的预测,英国经济今年的增速将在1%至1.5%之间,但明后两年的增速可望达到3%至3.5%之间。

  从2008年2月份到去年3月份,英格兰银行共8次下调利率以刺激经济复苏,降幅为5个百分点。此后,英国的主导利率始终保持在0.5%的水平未变。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