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美“决战日”明天到来

 

CCTV.com  2010年09月27日 14: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晨报  

  国美“决战日”进入倒计时。明日下午2点30分,国美临时股东大会将于香港铜锣湾怡富豪酒店召开。记者了解到,整个投票过程预计10分钟即可完成。目前黄光裕方面合计持股35.7%,占已投票股份的一半以上。如果明日到达现场投票的股东比例过低,大股东可能一票定江山。

诺森投资在香港《经济日报》上刊登支持黄光裕的煽情广告。

  摊牌时刻

  国美“决战日”进入倒计时。明日下午2点30分,国美临时股东大会将于香港铜锣湾怡富豪酒店召开。记者了解到,整个投票过程预计10分钟即可完成。即便投票失利,黄光裕大股东的地位依然存在。按照规定,他可以在三个月后、六个月后再次提出召开股东大会的请求。

  举动:邹晓春已经坐镇香港多日。如果陈晓在股东大会上被罢免,国美董事局将尽快召开临时紧急会议,推出一名执行董事来主持工作。

  黄光裕方持股35.76%

  1.黄光裕家族持股32.47%

  2.郑建明持股2.69%

  3.欧阳雪初及湖南职业投资者持股为0.6%

  举动:呼吁国美股东积极投票,避免出现大股东一票定江山的局面。陈晓表示,在国际路演时已与持有国美42%股份的机构投资者交流过,无一例外支持现任管理层。但目前,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富达国际三家投资机构尚未对外表态。

  陈晓方持股15.15%

  1.陈晓本人持股1.25%

  2.陈晓女儿陈叶持股0.42%

  3.永乐旧部员工持股3.45%

  4.贝恩债转股后持股9.98%

  5.投资机构F&C持股0.05%

  六成股东提前表态,黄选票超半

  记者了解到,股东大会投票现场将采用纸质投票方式。由于此前部分股东已经投票,有国美股东预计,现场整个投票过程会在10分钟内完成,最快在明日晚间公布投票结果。

  8项议案需要过半数支持方可通过,而随着股东大会开始读秒,各方力量对比逐渐明朗。

  国美电器最新持股比例数据显示:黄光裕家族持股比例为32.47%,表示支持黄光裕家族的郑建明持股2.69%,欧阳雪初及湖南职业投资者持股为0.6%,黄光裕方面合计持股为35.7%;而陈晓一方,目前包括陈晓本人持股1.25%,陈晓女儿陈叶持股0.42%,永乐旧部员工持股3.45%,加上贝恩债转股后持股9.98%,投资机构F&C持股0.05%,合计持股15.15%。陈晓此前曾表示,在国际路演时已经与持有国美42%股份的机构投资者交流过,无一例外支持现任管理层。但目前,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富达国际三家投资机构尚未对外表态。

  截至目前,已有持有大约25%股份数量、不能亲临现场的投资者通过代理公司进行了投票,加上大股东黄光裕在9月23日也进行了投票,已作出投票股份的占比约为57%,其中一半以上代表了大股东的意愿。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