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深圳皇岗边检建立深港走读学童安全长效防护机制

 

CCTV.com  2010年08月25日 14: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5月17日电 (胡谋 杨威 黄俊生)近日,深圳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采取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防范日常查验工作,并形成长效机制,切实维护深港走读学童及口岸限定区域的安全、稳定、和谐。

  据介绍,深圳福田口岸自2007年8月15日开通以来,由于通关环境和设施较好,加上边检服务安全、高效、快捷和优质,越来越多的深港走读学童选择经该口岸出入境。据皇岗边检站初步统计,每天上课时间从深圳福田口岸出入境的深港走读学童达6000人次。

  针对近期一些地方接连发生暴力伤害中小学生、幼儿园儿童的恶性案件,该站在深入口岸排查,有针对性地加大限定区域的整治力度的同时,强化对学童通道的管理防患,专门在旅客出入境检查大厅划定“深港走读学童候检区域”。

  当中,边检站各旅客检查队在周一至周五每天早上7时—8时30分、下午4时—5时30分学童出入境高峰时段,不仅开设“深港走读学童专用通道”,而且简化验证流程,加派警力负责前台引导和监护,并呼吁学童家长配合边检工作。除老师、保姆公司陪送员工外,学童家长、旅客和无关人员严禁进入学童候检区域。

  同时,边检部门还加强对学童领队老师、保姆的沟通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对有尾随的可疑人员要及时报告,确保口岸严密防范措施达到实时防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此外,该边检站警戒队在学童上学、放学时段,主动增派警力护送学童安全出入境和筑牢口岸安全防范网,并根据福田口岸扶手电梯坡度陡,走读学童年龄偏小,喜欢玩耍、嬉闹、跑动等存在一定危险隐患的实际情况,专门制作温馨提示牌,摆放在各层扶手电梯入口旁,提醒监护人照顾好小孩或学童,以杜绝各类事故发生,确保走读学童通关安全、快捷、顺畅。

  据了解,温馨提示牌的设立受到广大深港走读学童家长、保姆、老师和出入境旅客的一致好评。一位李姓学童家长表示,提示大家乘电梯时注意安全只是一件小事,但充分体现边检民警对出入境旅客的高度负责,以及对深港走读学童无微不至的呵护。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