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向特区建立30周年献礼 首届深圳合唱节开幕

 

CCTV.com  2010年08月25日 16: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深圳特区报  

  “首届深圳合唱节”启动仪式昨在深圳音乐厅举行。这是深圳市深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合唱团演唱《走进新时代》。记者 齐洁爽 摄

深圳报业集团工会选送的文博会合唱团在演唱。记者 许业周 通讯员 郑丽萍 摄

  八月鹏城,歌声飞扬。昨天下午,首届深圳合唱节在深圳音乐厅拉开帷幕,深圳儿女以洪亮的合唱,歌颂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表达对时代的感恩以及对城市的赞美,向特区建立30周年献礼。“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深圳30年30首合唱歌曲作品评选”同时揭晓,30首合唱歌曲成为深圳合唱的骄傲。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首届深圳合唱节组委会主任王京生宣布首届合唱节开幕。“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135支参赛队伍的代表组成了百人大合唱团,唱起深圳创作的代表歌曲《春天的故事》,优美的旋律与深情的歌唱拉开合唱比赛的序幕。

  深圳合唱节是深圳市“音乐工程”的组成部分,是一个立足本土、面向世界的常设性艺术节,从2010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据悉,深圳具有浓郁的合唱艺术氛围,有千余个合唱团、上百项合唱活动,深圳合唱节将在此基础上,打造运作规范、水平一流的合唱艺术节庆。

  首届深圳合唱节由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文体旅游局、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市文联联合主办,各区委宣传部、各区文化(体)局、光明新区公共事业局、坪山新区公共事业局、市群众艺术馆、市音协、市群众文化学会、市合唱协会、市音乐厅共同承办。内容包括:开展深圳30年30首合唱歌曲作品评选、举办合唱指挥培训班以及10场合唱专场决赛、3场总决赛和1场颁奖晚会暨优秀合唱展演等活动。合唱节自5月初启动30首作品评选至9月20日止、历时4个多月。为加强与香港、内地的合唱艺术交流,本届合唱节还邀请了香港城市合唱团、武汉天空女子合唱团来深参加展演。

  昨天揭晓的深圳30年30首合唱歌曲,是从全市81首合唱作品中遴选出来的,其中大部分为2007年后新创作的合唱作品。来自全省音乐界的专家评委们认为,此次评选活动意义深远,在全国都不多见,不仅是对深圳30年合唱音乐创作的总体回顾,又是最好的总结。

  昨天下午的启动仪式过后,深圳音乐厅举行了罗湖区专场合唱决赛,来自罗湖区的13支代表队依次上场展现风采。(记者 马璇)

  昨晚,深圳大剧院音乐厅灯火辉煌。“首届深圳合唱节”工会专场决赛暨“百万职工同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合唱比赛在这里举行,全市各级工会选送的10支代表队登台放声高歌,展开激烈角逐。代表深圳报业集团参赛的文博会合唱团,由文博会公司50多名员工组成,演唱曲目之一《为文博会歌唱》作为原创曲目,反映了文博会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豪迈步伐不断发展壮大、走向世界的艰辛历程。该合唱团最终获得比赛金奖。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陈彪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代表队和获组织奖单位颁奖。(记者 杨丽萍 实习生 王梅 通讯员 黄迅超)

  深圳30年30首合唱歌曲

  《春天的故事》 《走进新时代》 《走向复兴》

  《永远的小平》 《在灿烂的阳光下》 《又见西柏坡》

  《遥远的小渔村》 《祖国,深圳对你说》 《大河文明》

  《南方的天空》 《五彩缤纷的大地》 《唱响和谐》

  《走进春天》 《祖国万岁》 《唱给春天的歌》

  《客家妹子》 《我幸福 我自豪 我是深圳人》 《未来进行曲》

  《走向和谐》 《梦的翅膀》 《枫叶》

  《欢乐的社区欢乐的家》 《将进酒-盼台湾回归》 《童谣》

  《我们创造,我们向前》 《我在这里》 《我的家》

  《从这里开始》 《特区少年》 《深圳筑梦的地方》

责编:丁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