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深圳村庄30年》纪录片播出

 

CCTV.com  2010年08月25日 16: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深圳特区报  

  由深圳广电集团、深圳青年杂志社、深圳市史志办、深圳市新闻影视中心、深圳农村商业银行、深圳市千堆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拍摄的30集大型纪录片《沧海桑田——深圳村庄30年》,于今日在深圳电视台财经生活频道黄金时段隆重首播。

  据了解,《沧海桑田——深圳村庄30年》历时两年多,无论是选题策划、资料查证,还是剪辑制作、政策把握等,对本土纪录片制作人来说都是一次空前挑战。该片执行总制片人、总撰稿陈宏告诉记者,两年中他们的团队克服了重重困难,共进行了数百个小时的采访,上千人的查证,近百个村的过滤式田野调查——最后,铸就成30张碟,80万字,几千张图片,500万字的珍稀资料库。

  总导演欧阳华南介绍,该片首次从数百位老村长、老书记、普通村民的口述角度来回忆和记录,解密时代风云中不为人知的历史事件和人物。此外,该片挖掘了深圳的地理之根、文化之根、历史之根,告诉人们一个充满传说的“新”深圳,将让人耳目一新。(记者 梁婷)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