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太子奶集团简介

CCTV.com  2010年06月17日 17: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综合  

  太子奶集团是我国最大的发酵型乳酸菌奶饮料科、工、贸集团。集团以乳酸菌生物科技为企业核心竞争力,以实业报国为己任,其主导产品“日出”牌太子奶,被列为中国食品饮料行业唯一“国家火炬计划”高科技产品、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连续十年推荐产品。经过十年发展,集团目前拥有固定资产逾30亿,元,员工万余人,连续十年在中国发酵奶行业中产量、销量、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

  2002年开始,集团先后投资三十多亿元,在湖南株洲、北京密云、湖北黄冈、江苏昆山、四川成都兴建了五大乳酸菌奶生产基地,全国战略布局宣告完成。目前,亚洲最大的乳制品工业基地——太子奶湖南栗雨工业园正式投产,产业规模达到世界一流。从1998年以8888万元竞得中央电视台标王为标志,太子奶集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品牌的铸造。近年来,集团更是投入数亿元,用于品牌推广,连续赞助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等诸多大手笔,使太子奶品牌的无形资产已经高达60亿元。

  发展大事记   

  1996年3月,株洲太子牛奶厂成立,李途纯先生是发起人和第一任厂长。

  1996年11月28日,第一批活性乳酸菌奶饮料产品正式出品,李途纯先生将它命名为“太子奶”,主要在湖南销售。同年12月28日,“太子奶”产品获1996香港国际名优新产品及技术博览会最高金奖。

  1997年10月,太子奶以8888万元夺取1998年度中央电视台日用消费品标王。

  1998年10月,日出牌太子奶作为高科技项目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该项目在2000年通过了科技部的项目验收。

  2000年8月,湖南太子奶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实现股份制改造,株洲太子牛奶厂、株洲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湖南信托投资公司、清华紫光集团公司、北大先锋科技有限公司等近十家国内有影响的企业实现了强强联合,李途纯任董事长。

  2001年8月28日,北京太子奶生物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注册成立;2002年7月,太子奶北京密云开发区生产基地一期正式投产;2002年底,太子奶集团总部在北京正式成立。太子奶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2004年3月29日,湖北黄冈科研生产基地奠基,次年3月,成功投产第一批产品;2004年9月26日,湖南株洲开发区800亩太子奶工业园奠基;2004年10月,我国目前最大的活性乳酸菌发酵奶基地—昆山太子奶基地奠基。太子奶一举奠定了国内乳酸菌奶饮料行业的龙头地位。

  2005年1月,太子奶荣获中国十大影响力品牌;2005年6月,太子奶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评定为中国发酵奶行业产量、销量、市场占有率第一。 同年,太子奶公司的销售收入从2002年的近1.5亿跃升为2005年的10亿,公司净利润也从2002年的2900万跃升为2005年的1亿多。太子奶实现了质的飞跃。

  2006年11月,湖南太子奶集团更名为中外合资“中国太子奶(开曼)控股有限公司”,成功从摩根、英联、高盛投资机构私募7个亿人民币,并为海外上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2007年9月,太子奶集团获得以花旗银行为首的国际六大财团5亿元人民币无抵押无担保的低息三年期信用贷款。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