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Visa境外封堵银联 各银行信用卡业务将受影响

 

CCTV.com  2010年06月03日 13: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潇湘晨报  
[内容速览]  Visa 银联 信用卡持卡人 VISA国际组织 信用卡业务 VISA卡 银行信用卡

  本报长沙讯从8月份起,国内信用卡持卡人去境外旅游购物可能要多花钱了,无论是刷卡还是ATM取款,都将被强制走VISA清算通道。这意味着,持卡人将多付1%至2%的货币转换费。VISA国际组织近日向全球会员银行发函要求,从今年8月1日起,凡是在中国内地境外受理带VISA标识的双币种信用卡时,都不得走中国银联的清算通道,否则VISA将重罚收单银行,第一次将罚款5万美元。如果收单行再犯,每月将罚款2.5万美元。

  “当VISA卡进行跨境交易时,如果交易被其他支付品牌的网络处理,那么一旦发生交易纠纷或数据泄露,将会给持卡人带来极大的风险。” 在VISA发给媒体的解释函中这样解释。对此,银联方面有关人士对媒体确认事件属实,但不愿予以评论。长沙部分银行信用卡负责人表示,目前银行方面均尚未对此消息采取应对措施。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VISA持续封堵境外刷卡通道,各银行的信用卡业务都会有影响。

  消费者在境外消费时将不得不支付货币转换费,以建行VISA奥运白金信用卡为例,收取标准为1.5%。即持卡人每消费1000美元,需要多支付15美元。同时,由于持卡人使用VISA网络结算,消费金额将以美元计账,持卡人将无法享受到很多附加功能,比如,信用卡分期付款不支持外币账户;持卡人如果享受免息还款期,将承担汇率变动的风险。记者邱玉峰

责编:李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