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揭开Visa封睹银联的真正内幕 百姓应如何对待?

 

CCTV.com  2010年06月03日 19: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外汇通综合  
[内容速览]  银联品牌 Visa卡 Visa国际组织 后门 兄弟 62 大鳄 银行卡品牌

  编者按:俗话说“亲兄弟明算账,何况两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中国银联与VISA两个银行卡品牌为百姓造了很多福,方便了百姓出游各个世界。在百姓心中可称两位好兄弟了,如今却为了一点小帐目大大出手,互相残杀。中国银联全球势力发展壮大,中国人在外消费能力有目共睹,Visa历经50年时间在全球建成了成熟的银行卡受理网络,是不可能轻易让中国银联来“摘桃子”的。

Visa封堵银联就从小帐目开始?

  据银行业人士报料,Visa国际组织近日向全球会员银行发函要求,从今年8月1日起,凡是在中国大陆境外受理带Visa标识的双币种信用卡时,不论是刷卡消费还是ATM取现,都不得走中国银联的清算通道,否则Visa将重罚收单银行,第一次将罚款5万美元。如果收单行再犯,每月将罚款2.5万美元。

  据Visa发给媒体的函中解释此次的“封杀”原因是,担心交易时其它支付品牌的网络处理不当,怕泄露了客户的信息,这次的封堵也是为了提供持Visa卡安全可靠的保障。

  咋看起来,VISA确实是在为客户服务,但是明眼人一看到VISA此次针对的是中国银联,就很容易联想到其中的利益纠纷。不能走银联通道的结果是,持卡人有可能多付一笔货币转换费。而银联目前免收该项费用,并将该优惠作为卖点大力宣传。其实,对于VISA这么大的国际信用卡组织来说,并不在乎这笔货币转换费,但面对着日益壮大的中国银联,其受到威胁确实显而易见的。

  双币卡在本质上是受国际卡组织约束的国际卡,“4”字头卡应当遵守Visa的规则,“5”字头卡应当遵守万事达的规则。而中国银联推出的“62”字头的人民币单币种银联标准卡,与前两者却有本质性的不同。信用卡刷谁的清算通道,商户就要向谁付手续费,而中国人在海外消费的能力有目共睹。Visa历经50年时间在全球建成了成熟的银行卡受理网络,是不可能轻易让中国银联来“摘桃子”的。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