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今日投资:大盘短线调整压力不减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5日 1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今日投资

 



  个股走势分化,周二A股市场涨跌不一。上证指数收于2374.84点,跌0.25%;深圳成指收于10131.8点,涨0.38%。两市A股852只股票上涨,1336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893.6亿元下降至773.3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754.9亿元下降至660.8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昨天,国家能源局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用电量增速再次跌破今年以来的低位,全社会用电量3899亿千瓦时,同比仅增长3.7%,而前两年4月数据仍在两位数增长。中电联统计规划部主任欧阳昌裕认为,这一是反映出经济运行在沿着宏观调控的方向发展,二是回调幅度比想象的要大。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有媒体报道,2012年一季度,上市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同比增长397.95%,收益质量也出现较大改善。行业利润进一步向龙头集中。2011年和2012年一季度,家电行业净利润排名前五的公司净利润占比分别为65.91%和66.92%,同比分别提升4.49和6.09个百分点。受此影响,家电行业早盘崛起,致收盘涨2.27%,高居涨幅榜第一位。家具行业今日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终盘涨1.40%,位居涨幅榜第二位。在“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研讨会”会上,监管部门公布了《关于推进证券公司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思路与措施》(征求意见稿),提出了未来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的11大类措施,同时提出要“协商减轻证券公司的税收负担”。受此影响,金融行业午后拉升,收盘涨0.67%,居涨幅榜第五位。此外,农林牧渔、食品行业和酒店旅游等板块强于大盘;环保行业、飞机制造和有色金属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2名,骑墙:5名,看空3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20%。分析师表示,预计从2012—2015年,全国社保基金用于实业投资的最高规模可达2500亿元。目前社保基金8688亿总规模计,按现行规定“直接股权投资+股权基金投资=总规模30%”,剔除已用于投资的1375.72亿元,则未来四年可投资资金约1231亿,平均每年约308亿。昨公布的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3.7%,较3月的7%大幅回落,二季度经济见底概率低;二是欧债危机愈演愈烈,希腊三次组阁失败,该国国库资金仅够支撑6周,一旦希腊退出欧元区,国外行投资将损失惨重,风险厌恶使欧美股市继续调整。昨大盘在利好下高开低走,挫伤市场信心。今日市场出现探底回升走势,市场信心有所挽回。但受欧债危机影响,短线大盘调整压力不减,将考验30日均线,甚至半年线支撑。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涨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责任编辑:李小龙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