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港股结束8连跌 德银看好受惠经济复苏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6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网站讯 据港媒报道,港股昨终于扭转八连跌走势,在德国公布经济数据胜预期,恒生指数反弹159点。不过从沽空比率、相对强弱指数(RSI)及有「恐慌指数」之称的恒指波幅指数这三大后市指标把脉,市场仍弥漫悲观情绪。

  美股昨表现反覆,截至本港今晨1时30分,汇丰(00005)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算报68.1港元,较本港收市价68.8元低0.7元;中移动(00941)ADR折算报86.65港元,较港收市价87.65元低1元。汇丰今在港除息,每股9美仙,折算指数约33点。

  中移动美跌1元 汇丰今除息

  恒指昨早段曾低见19640点,初步见支持作用,午后在外围带动下,港股摆脱早市牛皮格局,以近全日高位收市,报19894点,升159点,国企指数重上万关,报10084点,升98点,主板成交额565.73亿元,较周一增47.6亿元。

  港股反弹虽有成交额支持,但市场气氛未见显着转好。主板沽空比率由周一9.71%升至10.48%。逾80%收入来自欧洲的思捷环球(00330)沽空比率高达55.8%,为蓝筹之冠。

  RSI偏弱 恐慌指数高位徘徊

  恒指RSI仍处偏弱水平,RSI已连续4天低于40水平,显示沽货压力沉重;「恐慌指数」在高位徘徊,意味投资者风险胃纳缩小。

  中金对H股短线走势维持审慎,相信中资股仍陷于苦战,因反映基本因素的宏观环境及上市公司盈利有放缓趋势,另一方面中国「放水」力度及速度,都较市场预期微弱及缓慢。中金相信,H股盈利预测仍有4%至5%下调压力,料今年盈利增长为6.1%。

  外围局势令港股难摆脱变幻波动的走势,但德银预测中资股未来12个月仍有20%上升空间。该行德银策略员Ajay Kapur指,受中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差,以及希腊不明朗风险增加,MSCI中国指数自4月底至今累积跌约5%。

  不过随着中国硬着陆忧虑缓和及环球前景改善,加上预测中国在未来12个月将推出宽松政策,将缓冲大市下跌的空间,受惠政策的股份包括电力设备、保险及证券行、家电、电力、物流、保障房及基建。港股方面,他指MSCI香港指数市盈率13.8倍,低于长线平均水平16倍,看好受惠下半年中美经济复苏行业,包括银行、航运及濠赌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