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Graff拟不设基础投资者 中国有色矿业21日招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港媒报道,港股虽然连跌5日,投资气氛恶劣,但一众新股依然按部就班筹划上市。当中富豪名门御用珠宝商Graff 现正作上市前推介,据接近承销团消息称,由于机构投资者反应热烈,为满足需求,Graff 在港上市将极有可能弃用以往新股惯有的基础投资者。

  Graff 计划最快在本月28日招股,同期招股的还有汽车经销商永达汽车及非洲铜矿中国有色矿业。据接近永达及中国有色的承销团消息称,永达将在本月5月23日招股,而中国有色则会在本月21日开始招股。虽然3只新股的业务各异,但因为招股期近,故此有机会互抢本已稀少的抽新股资金。

  永达汽车拟23日招股

  不过按目前市场反应,Graff突围而出机会最大,有基金经理称,Graff始终是真正奢侈品牌,有其独特卖点,「关键在定价,太贵就可望而不可及了。」据Graff两间承销商摩根士丹利及德银所作的研究报告,认为Graff的合理估值应在今年预测市盈率24至29倍之间,大摩并估计Graff在2012年可赚约1.5亿美元,而德银则估约1.6亿美元。

  但据接近Graff承销团消息称,招股定价一定会较报告中的估值有折让。现时Graff正在作上市前推介,据承销团消息称初步反应颇佳,尤其大型机构投资者兴趣甚大,为满足投资者认购需求,承销团暂定会弃用以往新股惯有的基础投资者,「不设基础投资者,可以让更多投资者参与认购。」

  Graff原本计划集资10亿美元,消息透露,目前公司计划透过发行新股集资8亿美元,而旧股出售的数量尚未决定。若大股东持股量降低于30%,则需延长禁售期6个月,意味艟晒沙鍪酃婺?赡芙洗蟆I鲜泻螅珿raff市值约为45亿美元。

  新股「争食」 Graff跑出机会大

  据销售文件显示,Graff上市集资所得中,约5.97亿美元将用于业务重组以将核心资产并入上市公司,其中包括从大股东Laurence Graff旗下公司购入一间摩纳哥门店以及钻石存货。另外1.5亿美元用于还债,其余为一般营运资金。

热词:

  • Graff
  • 招股
  • 有色
  • 矿业
  • 承销团
  • 永达
  • 大股东
  • 机构投资者
  • 认购
  • 持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