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港交所九成派息政策不变 拒绝回应购LME传闻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香港明报报道,港交所(0388)昨日于股东大会上,通过具争议的增发10%股本议案,昨日卸任的主席夏佳理说,议案只是与其它上市公司睇齐,以及确保公司的灵活性,与减低派息取代发新股集资相比,发新股争议较小,强调港交所九成派息政策不变。

  交易所昨日以约95.4%赞成、4.6%反对票,通过向董事授出最多达已发行股本的10%、折让不得超过10%的一般性授权。

  股东会上有多位小股东就增发新股的议案提问,夏佳理出席股东会时回应称,将增发新股的上限,由去年的5%提高至10%,只是与大部分上市公司睇齐。

  夏佳理:减派息集资更具争议

  对于小股东问到,增发新股主要目的是否为并购海外交易所,夏佳理称对媒介揣测不作评论,但有股东建议,港交所可减低派息取代发新股集资发展,夏佳理则表示,九成派息政策乃董事会多年前决定,希望将尽量现金派予股东,现今的董事会仍持有该想法,无意改变。他又说,相信减少派息比增发新股更具争议。

  被问到近年新股质素良莠不齐,是否与港交所审批新股重量不重质有关,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响应绝无此事,港交所在新股方面不追求数量,上市公司数目增加与港交所收入无关,即使是新股集资额最高的1年,港股市值也仅升4%。不过,港交所不会替投资者作投资决定,只要公司达到上市规则,并且充分披露公司财务状况,港交所不能阻止其上市。至于有公司存心欺骗,他认为各界都要提高警愓。

  新股审批虽严 惟不能担保安全

  夏佳理亦指出,交易所设有上市委员会,与证监会合作良好,本港就新股审批过程严谨,但仍需依赖公司的披露,会计师、投行及律师等各有角色,惟不能担保新股不会出事。不过他认同,交易所要希望吸引高质素公司来港上市,操作规管方面应达高水平。

  港交所拟今年第三季推出期货夜市,惟遭部分业界人士反对,夏佳理表示,交易所推行任何新政均会广泛咨询,若获大部分人士支持,将会落实有关计划,倘若业界有意见可向新政府反映。至于德银提议重开收市竞价时段,他说听到意见便会考虑。

  此外有股东建议,港交所应放弃部分表现欠佳的新产品如黄金期货,李小加说若该等产品长期表现不济,或考虑放弃。

热词:

  • 港交所
  • LME
  • 派息政策
  • 交易所
  • 增发新股
  • 上市公司
  • 股东建议
  • 小股东
  • 投行
  • 长期表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