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6日 16: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财网

 



  

  大势猜想:

  逼近2330点重要支撑 大盘将作方向选择?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最后一次努力之后,希腊政府组阁以失败告终,不得不在6月份重新进行议会选举,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担忧加剧,昨夜欧美股市继续下跌,也引来亚洲股市的恐慌。上证指数开盘2369.6点,低开5.54点,开盘后一度有所回升,但受香港恒指下跌超过3%的拖累,A股午后继续下行,截至收盘,沪指报2346.19点,下跌1.21%,成交741.82亿;深成指报9916.47点,下跌2.13%。技术面来看,两市股指再创此次调整以来的新低,逼近此前提及的2418-2330点区间下沿,深成指1月6日、3月30日年内上升趋势线在9800点附近,一旦有效跌破,反弹就有结束的风险。

  应对策略:短线可轻仓低吸搏反弹,股指一旦破位,严格止损。

  主力猜想:多头仍在作最后抵抗?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今日期指、深成指率先跌破昨日低点,但沪指较强,早盘死守昨日低点2354点,直到午后才跌破,盘面上,多达10只股票涨停,跌幅榜上,除连续7个涨停板的科学城复牌跌停外,其它个股跌幅都不大,港口、林业、医药、地产、金改概念等板块活跃,主力仍在作为,临收盘前才出现恐慌。数据显示,今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58.1亿元,其中沪市资金净流出37.7亿元,深市资金净流出20.4亿元。医药制造(3.39亿元)、饮料(1.05亿元)资金流入居前,银行(-10.97亿元)、专用设备制造(-6.42亿元)、建筑(-3.83亿元)、证券(-3.66亿元)、水泥(-3.31亿元)资金流出居前,资金继续流向防御板块。

  应对策略:可关注医药板块,经过昨日调整后,今日再度活跃,其中,白云山A、南京医药一度涨停。

  热点猜想:金改概念“第二春”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深圳金融改革创新措施相继落地,昨日,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了揭牌签约仪式,首批39家企业与交易中心签订了挂牌意向协议。深圳市市长许勤指出,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揭牌,是深圳推动金融创新和前海开发开放的又一件大事,有利于丰富和发展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深圳金改政策落实,再度刺激市场神经,深圳金改概念龙头华联控股、沙河股份早盘逆势上涨,但表现突出还是温州的金改概念股。

  应对策略:浙江富润近期多次涨停,成为金改概念的新龙头,今日收盘仍封住涨停板,股价突破13.18元,将创年内新高。新海股份跟随上涨,也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