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5月17日十大机构看后市:反弹动能助A股走高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7日 16: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九鼎德盛:刺激式反弹空间有限 慎追两类股

  周四基本面受央行与证监会联手相关表态加之短线超跌影响, 深沪A股受政策利多刺激震荡反弹,沪综指补去了周二跳空缺口,深圳成指重回10000点上方,当日金融股中证券、保险、信托类受政策刺激反弹明显。香港市场也有所反弹。当日市场涨幅前五位分别为:券商、保险、交通运输、公路桥梁与物资物贸板块,板块上无下跌板块,为普涨反弹性质,涨幅最小板块为生物制药。从市场层面来看,超跌反弹加政策刺激并末有明显量能出现,表明市场仅是对相关超跌与政策影响板块给以护盘或反弹,比如超跌股大连友谊\凯恩股份;政策刺激类西部证券\国海证券等,但从这些许多品种的估值风险来看,仍然偏大。目前市场是典型的政策刺激PK基本面较差的对垒。研究认为在M2/GDP过高的现实背景中,货币政策的宽松在相当周期内难以实现,而一旦发生泡沫资产的大幅度回归,则可能引发连锁反应。操作上短线投资者密切关注量能配合情况,稳健投资者继续战略观望。

  从当日基本面来看,主要集中在(1)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央行将加强和证监会以及其他金融监管机构的协调配合,为资本市场稳定发展提供良好的宏观、货币、金融环境。证监会主席表示: 应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以此推动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在更高水平上融合发展。这两则消息提振了市场人气。(2)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国家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十二五”规划》,研究确定促进节能家电等产品消费的政策措施。(3)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昨日在北京表示,银监会正在调查银行存贷款季末和月末波动的原因,但没有计划调整存贷比指标。另外,银监会将在条件成熟的时候,制定发布银行业金融机构实施绿色信贷政策制度的评估体系和奖惩体系。(4) 5月15日,南京市在召开的综合改革大会上,公布了《关于实施综合改革工程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意见中提出要深化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要求国有企业原则上不再参与商品房开发。

  总体来看,A股目前的政策面仍然采取了比较明显的刺激因素,而从市场的基本面来看,宏观经济严峻、上市公司业绩下降、股市扩容加速、国债、新三板、原油期货、国际板等负面因素不断,加之欧元区危机仍然形势相当严峻,因此笔者预计市场在回补了周缺口后,其上行空间有限,而政策面PK基本面的博弈仍将继续,但作为投资者应清醒的认识到,目前A股市场超过25倍PE的股票大约在80%左右的现实,而国际主要资本市场仅有16%,因此A股结构化风险仍将继续,操作上短线投资者可适量参与,但稳健投资者继续战略观望为宜,不宜追涨题材刺激类、业绩较差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