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本轮反弹或复制年初行情 政策决定后市走势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以来的反弹行情,从2242点开始至今,已经运行了20多个交易日。在金融创新改革政策利好的推动下,在政策放松的市场预期之下,市场基本认可了本轮行情属于二次反弹的性质,更基本上把短期目标位定在2478点甚至是更高的年线位置。

  那么,后市股指将如何演绎?笔者认为,本轮反弹行情与年初股指从2132点反弹到2478点的行情,是非常类似的。因此,“以史为鉴”,投资者也可从中把握住未来股指赶顶年线时可能出现的见顶信号。

  反弹节奏极为类似

  从K线图上看,年初反弹行情其实一直受到一根上升趋势线的支撑,即1月17日的低点2196点、2月7日的低点2278点所确定的上升趋势线;其中2月21日,股指跌破5日、10日均线,但在这根趋势线支撑下出现回升,再度确认了该趋势线的作用,之后股指快速反弹到2478点。值得注意的是,股指在2478点之后,高位反复震荡,曾经一度跌破该根趋势线,之后虽然略有反弹,但最终没有再度站上这根趋势线,最后在政策放松预期落空的打击下,展开3月份单边下跌的走势。

  因此,笔者认为,针对前一轮反弹的行情节奏,本轮反弹的节奏有可能复制。从K线图上看,本轮反弹同样在一根上升趋势线的支撑下运行,即4月10日低点2258点、4月24日的2350点所确定的趋势线。昨日,股指一度跌破5日均线,逼近10日均线,但最终出现回升,就是再度确定趋势线的作用。同时,本周即将公布4月份经济数据,目前来看,市场预期4月份CPI增幅或回落至3.4%,加上国际油价下跌,国内成品油价格面临下降,通胀压力使得政策放松预期增强,不排除股指有望在本周经济数据公布之后,结束震荡走势再度短线强势走高,完成冲击2478点甚至挑战年线的二次反弹任务。

  笔者认为,股指冲击2478点或者挑战年线之后,市场心理目标点位的达成,有可能导致股指面临短线调整的走势,但是只要不跌破4月份以来的反弹上升趋势线,则本轮反弹行情尚未结束。

  反弹原因都是政策预期

  在反弹原因方面,前后两次反弹的主因都是政策预期良好所推动的。年初的反弹行情,主要是国家确定了2012年货币政策思路为“稳中求进”,这无疑肯定了2012年的流动性将有所改善;加之2月份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成为股指转强的关键因素,流动性释放和预期良好成为了年初股指反弹的主要原因。而4月份股指在国家推进金融创新改革试点的背景下,市场预期政策放松,以及一季度GDP下降出现经济短周期上升预期,使得股指出现了二次反弹的走势。

  政策决定后市走势

  笔者认为,股指冲击年线之后有可能在政策预期逐步退潮的影响下,跌破上升趋势线,下探逐步上升的20日均线。至于之后是如同年初一样,无法重新站上趋势线,最终跌破下行,结束二次反弹行情,还是短期调整之后快速反弹,重归趋势线上方,则要视政策是否能够进一步放松而定。 金证顾问 易凯

热词:

  • 反弹行情
  • 后市股指
  • 后市走势
  • 政策预期
  • 趋势线
  • 股指反弹
  • 政策利好
  • 年线
  • 短线调整
  • 跌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