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上海房地产市场量价齐落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8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都市快报

 



  上海市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4月份上海市商品房销售面积442.58万平方米,下降15.9%。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392.7万平方米,下降8%。

  上海坚决贯彻楼市调控政策,房地产市场的投资投机型需求已基本遏制。不仅商品房销售数量有所下降,而且房价也有所回落。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3月份上海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存量住房价格环比指数分别下降0.2%和0.5%,自去年10月份以来已连续六个月出现下降;同比指数降幅比上月扩大,分别下降0.8%和1%。

  此外,1-4月,上海市房地产开发投资比去年同期下降0.1%;商品房新开工面积下降24.4%,其中商品住宅新开工面积下降33.9%。

  受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断从紧的影响,上海土地成交建筑面积同比连续3个月下降。来自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的一份报告显示,1-4月份,上海土地成交建筑面积为1137.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4.2%,降幅比1-3月份扩大1.8个百分点,这也是上海土地成交建筑面积同比连续第3个月下降。

  此前几日,上海市房管局刚刚强调,防止在本地没有工作的非户籍居民通过补缴社保换取购房资格。据媒体报道,上海市房管局局长刘海生近日重申,上海将从严执行限购政策,执行的力度不会减弱,不会研究任何对楼市松动的政策,更不会研究涉及国家层面的金融、税收等政策。据新华社、第一财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