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苏宁夺西安单价地王 投8亿欲建城市综合体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8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三秦都市报

 



  8498.3平方米土地,挂牌出让起始价格2.5亿元,每亩地最低折合单价1959万元……西安楼市低迷时期突然出现的“天价地”,让地产人感叹心有余而力不足时,从未涉足过西北地产的苏宁电器集团,却在一片惊叹声中低调出手拿地,欲投资8亿元在西安这块“新地王”的地盘上,新增一个集电器销售、餐饮、娱乐为一体的城市新型综合体,欲与“万达商业”试比高。

  苏宁搞定西安“新地王”

  据了解,今年1月30日,西安市国土资源局在自己的官方网站《西安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交易栏》里,向全社会公开挂牌出让一块地籍编号为XC10-3-76 的土地。位于西安市尚德路以东(原游艺市场)的这块面积为8498.3平方米的40年商业用地,挂牌出让起始价竟然标出2.5亿元的“天价”,每亩地最低折合单价1959万元。如果这块土地成功交易,它将成为西安的“新地王”。

  此消息经媒体公开见报后,在地产界引起强烈震动。鉴于西安楼市正值持续的低迷期,许多人对这块“天价地”的出让还是非常不看好,认为出让方此举最终是“剃头挑子一头热”。就在人们为此猜测纷纷时,从未涉足西北商业地产的苏宁电器集团,却在人们的眼皮底下悄无声息地“变身”西安“新地王”的主人。

  “新地王”变成“苏宁商业”

  昨日,记者从新城区招商部门获悉,经过西安市国土局与新城区的联合考察,最终将我国商业企业第一名的苏宁电器集团成功引入西安解放路,并已办理土地交易手续。而该项目也是苏宁电器集团在西北地区的首个商业地产项目,项目总投资将达到8亿元,预计2014年初建成,届时解放路上将又新增一个集电器销售、餐饮、娱乐为一体的城市新型综合体。年创税可达2000万元人民币,提供就业岗位2000个。

  昨日上午,记者在位于解放路的这块净用地12.5亩的“地王”地块处看到,正在忙碌工作的铲车等大型机械,一夜间已经打破了这里的平静。之前,记者采访这里时曾看到这里的地上建筑物已经被拆迁完,土地处于闲置的状态。而此次再去采访,仿佛已经从轰隆隆的机鸣声中,看到了一个即将崛起的新商业的影子。显然,拿到这块高价土地后,苏宁一刻也没有闲着,在很短的时间内便启动了“苏宁商业”的上马工程。

  苏宁欲与万达西安争雄?

  苏宁花巨资拿下了西安“天价地”。此消息一出,业内不少人士纷纷咋舌:“纵观该地块的价格,除了商业地产领军的万达集团凭借成熟的操作模式与雄厚的品牌吸引力能够拿下之外,恐怕一贯从事住宅产业的开发企业们大多都会止步于高昂的土地成本上。”然而,让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从未涉足西北商业地产的苏宁却成了“新地王”的主人。对此,业界有人发问:首次投资西北地产,难道苏宁想与“万达商业”在西安争雄?

  据了解,尽管苏宁此次在西安投资商业地产属西北首次,但在1992年已经在其它地域进入地产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