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辰实业存货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2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王熙喜

  3月22日,北辰实业(601588.SH/00588.HK)发布2011年报,公司实现净利润4.7亿元,同比增长131%。公司存货创新高,179亿的存货中,长沙“地王”项目就占了115亿元。

  北辰实业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39.7亿元,同比下降28.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4.7亿元,同比增加131%;基本每股收益0.14元。由于北辰福第项目结算大幅减少,房地产结算收入下降54.4%至16.8亿元;投资物业和酒店板块则受益于北辰时代大厦、北辰世纪中心和国家会议中心等新项目运营收益稳步攀升,收入增长24.5%至17.6亿元。

  受益于期内低毛利的北辰福第两限房结算占比显著降低和主力结算项目绿色家园毛利率提升,公司总体毛利率显著上升16.8个百分点至42.6%,创历史新高。公司全年经营活动现金流由去年同期-6.62亿元变化至6773万元。中金公司分析师宁静鞭在研报中表示,期末公司净负债率87%,在手现金28.9亿元,但短期借款及一年内到期借款达22.8亿元,有一定财务压力。

  报告期末公司存货高达179亿元,同比增加18%,而2008年开工的长沙北辰三角洲项目,即公司名噪一时的“地王”项目,就占去115亿元。

  记者发现,北辰三角洲预计投资高达300亿元,系北辰实业联合体于2007年7月以92亿元拍得的长沙新河三角洲地块,北辰实业出资比例为80%。北辰实业一心想打造如日本六本木新城那样的世界级城市综合体,计划建造面积为530万平方米超大容量,据搜房网信息,容积率高达4.10。据售楼处介绍,目前仅售出D3区、E5区,入网总套数1766套,可售套数1071套,成交套数695套,去化率39%。

  公司2011年共实现签约销售28.6亿元,销售面积24.2万平米,其中北辰三角洲项目签约16.9万平米,合同金额16.1亿元,均价9526元/平米。年末预收账款同比增长70.3%至36.6亿元(其中三角洲项目25亿元)。公司表示,今年将继续加速北辰三角洲的建设,力争全年销售25.5万平方米,签订合同金额40.5亿元。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北辰实业
  • 基本每股收益
  • 城市综合体
  • 创新高
  • 地王
  • 存货
  • 套数
  • 净利润
  • 博客
  • 均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