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美国商务部对中国太阳能电池征收反倾销税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8日 11: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李娜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18日报道,美国商务部17日发表声明称,初步裁定对从中国进口的光伏产品征收31%到250%的反倾销税,这是美国针对中国清洁能源产品发起的又一起贸易救济行动。

  报道援引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美国商务部同时表示,将于10月初公布最终裁决。此前,中国的同类产品在美国被征收2.9%至4.73%的关税,而新的反倾销税将会叠加在此之上。

  另据法新社5月17日报道称,根据美国商务部初裁,中国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与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和其他59家中国出口商的产品将被征收31%的反倾销税,而其他小型中国生产商的产品将被征收250%的关税。此次关税征收还涉及使用中国太阳能电池的在其他方国家制造的太阳能板和组件。

  《联合早报》报道指出,这一反倾销税的宣布比市场预计的要高,可能加剧中美之间贸易关系的紧张。

  另据此前媒体报道,中国输美太阳能电池案始于去年10月,当时美国太阳能电池生产商要求对中国75家相关企业展开“双反”调查。一个月后,美国商务部宣布立案,立案消息传出后,中国光伏企业发表联合声明,指出中国输美产品增长源于市场竞争优势,而非低价倾销或政府补贴,美方行动系歪曲中国产品出口现状,如果官方裁决存在错误,未来不排除向美国国际贸易法院提出上诉。

  中国商务部也强调,中国企业不光将产品出口美国,也从美国进口原材料和设备,美国限制中国太阳能电池产品损害中美双方利益,影响中美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因此美方应审慎处理贸易摩擦,维护中美经贸关系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