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常州问题汽油致2千辆车故障 车主损失无人买单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8日 11: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江苏常州多位私家车主向媒体反映,今年4月27日到5月3日期间,他们在常州市武进区城中加油站加到了"问题汽油",造成2000多辆汽车不同程度受损。事件发生后,武进区政府专门成立处置小组,多次承诺尽快解决此事。

  但半个多月过去了,检测结果迟迟没有公布解决方案也无从谈起,部分车主只好将受损车辆停在家中或维修店里。

  记者来到了这座位于武进区长虹路上的加油站。只见办公室和便利店空无一人。已经被上锁的玻璃门上,贴着一份常州市商务局下发的暂停营业通知。前来讨要说法的车主告诉记者,自从在这里加了93号汽油后,车子经常在行驶过程中出现突然熄火、加速无力的现象。

  车主:味道特别重,发动机声音特别响,但也没注意,因为我平时开的就不是很快。那天我在高架上走的时候,明显油门踩上去好像不是很快。

  车主们介绍说,这是一家民营加油站。接到投诉后,加油站曾通过书面公告承诺,出现上述状况的车主可以凭借相关票据前往登记,加油站承担所有责任。

  黄先生:他说你去修,修了我们承担责任。然后我去修好了,叫他去看一下付钱。他现在就搞成这样子,等了大概一两个星期了吧,人也不在了。

  事发后,常州市武进区成立了由区委宣传部、区发改委、工商局、质监局等多个部门组成的油品问题处置小组。目前,登记受损的汽车已经超过2000辆,具体原因还没有认定,处理方案也还在制定当中。记者调查发现,这些受损车辆的火花塞、氧传感器、三元催化器等部位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白色沉积物。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汽车维修工表示,这是因为使用不良油品引起的。

  记者:肯定确定它跟油有关?

  维修工:对、对、对。(汽)油里边有添加剂,一烧不就变成灰了嘛。你看那些(车)过来的时候,稍微带一脚油门,下面全是白粉。

  采访时,少数车主已经自费维修好了受损车辆,维修费都在3000块钱以上,有的甚至高达到两万多元。然而,由于处置小组迟迟不拿出解决方案,大部分车主只好将受损车辆定损后停在家里,或者4S店里等待维修,这给他们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王先生:5月7,8号的时候,他跟我们说,11号会有答复。

  记者:谁说有答复?

  王先生:是政府的那个姓潘的。

  车主乙:潘一航,发改局副局长。

  王先生:发改局副局长,然后我们去了以后他又来一句,到20号。

  半个多月过去了,为什么调查结果和解决方案迟迟不出呢?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武进区工商局了解此事调查的进展情况。工作人员表示,采访需要区委宣传部统一扎口。于是,记者来到了区委宣传部新闻科。一位姓顾的科员提供了一份新闻通稿,并建议记者向武进区发展改革局了解调查的具体情况。但当记者来到发展改革局时,副局长潘一航拒绝接受采访,还表示宣传部、工商局比他了解的情况还多。

  潘一航:像问到这个情况,你最好跟宣传部先(联系)。

  记者:我到过宣传部了。

  潘一航:嗯,这个事情有些话我不能随便说。不要问我,好吧?我没有这个权利随便回答你。

  记者:那现在这个处置小组到底谁来负责呢?

  潘一航:我也很为难,知道吧?他们知道推,知道我比他们厚道。

  部分车主质疑说,城中加油站的法人代表陈文娟与武进区发展改革局一位领导是亲戚关系,调查结果和处置方案迟迟不予公开,可能和这个有关。

  车主:事情已经拖了这么久了,当中肯定有猫腻、肯定有问题的。

  车主:不过不管怎么样,调查取证也总要公开化,不要这样子,让我们等、等、等电话。

责任编辑:陈平丽

热词:

  • 车主
  • 汽油
  • 加速无力
  • 受损车辆
  • 故障
  • 油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