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5月底京V汽油93号降为92号 专家称不影响使用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8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网报道,北京市商务委昨日下发通知称,北京市第五阶段《车用汽油》《车用柴油》地方标准将于5月31日正式实施。根据汽油辛烷值的变化,汽油牌号将由90号、93号、97号分别调整为89号、92号、95号。中国环境科学院一位人士就此接受中国网专访时表示,京五汽油降低一个标号,并不会影响使用。

  根据北京市商务委通知要求,从2012年5月31日零时起,实施《车用汽油》(DB11/238-2012)和《车用柴油》(DB11/239-2012)两项地方标准,原《车用汽油》(DB11/238-2007)和《车用柴油》(DB11/239-2007)两项地方标准同时废止,所有供应北京市场的车用汽柴油执行新的技术要求。为了保证安全,应中石化、中石油、龙禹公司的要求,以及市石油流通行业协会的建议,新标准在实施过程中,实行自然置换。置换期从2012年5月31日到2012年7月31日。

  中石化旗下燕山石化是北京成品油供应主力。从2008年奥运会始,燕山石化就陆续升级炼油装置以升级油品质量。不过油品升级也直接导致燕山石化的炼油成本加大。中国环境科学院一位人士对中国网记者表示,汽油标号降低导致汽油辛烷值也相应降低,此举使得炼油企业的成本压力在一定程度上有所缓解,“京五汽油的硫含量、锰含量标准定的高一些,那么有关部门会让炼油企业在汽油辛烷值组分方面宽松一些,炼油企业也不会在成本考虑上那么难受”。一个通俗的理解为,汽油标号高价格也会高,汽油标号低炼制成本也会相应降低。

  不过他也认为,京五汽油降低一个标号,并不会影响使用,“降低标号之后京五汽油会和美欧等国家一致,不会影响正常使用”。 (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