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券商板块受政策利好行情卷土重来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8日 1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资本证劵网

 



  券商股点评

  广发证券(000776)

  在大、中市值的券商股中,昨日广发证券的表现强劲,且近期交投也活跃。与一众证券公司一样,经纪业务依旧是广发证券的主要收入来源。前3季度累计代理买卖证券净收入为25.69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59.4%,在可比的大型券商中排名第二。近期,广发证券完成了广发华福的股权转让,并成功定向增发,进一步增强了资本实力,也为公司的经营以及创新业务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但是目前公司对于经纪业务等传统业务的依赖程度依然较高,创新业务发力仍需时日。

  国海证券

  A股市场“最袖珍券商股”国海证券在净利大降达83%之际,却奉上10送13转2派现1.5元的大礼包。也是受益于高送转、高派现消息的刺激,国海证券近期股价一路上扬。昨日该股更是创出近30元的新高。

  国海证券佣金率居上市券商中第一位,对交易量放量弹性最大。国海证券经纪业务主要聚集于广西地区,其佣金费率具有较强的溢价能力,2008-2010年国海的股基佣金费率均领先于行业水平,且居上市券商前列,2011年第3季度股基交易的佣金费率约0.13%,居18家上市券商首位。

  海通证券

  海通证券是流通市值紧随中信证券之后的大型券商股,海通更是证券公司创新业务的得益者。

  目前海通证券融资融券、股指期货、大宗交易等业务市场排名第一,并在去年首批获得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RQFII、期货投资咨询资格和债券质押式报价回购业务资格。根据年报披露的数据,部分创新业务已对公司某些业务部门产生明显、甚至关键影响。其中,海通证券股指期货套期保值收入达到9.4亿元,占自营业务收入50%以上。

  中信证券

  中信证券是目前两市中流通市值最高的券商股,高达1100多亿元。在业务方面,中信证券在传统业务方面拥有制度红利及较为抗跌的手续费率;创新业务方面则可通过中信证券(浙江)和中信万通申请融资融券业务而推动融资融券规模;同时其直投业务已经率先进入稳定贡献期;而其作为首批试点公司,股票回购业务的进展有望成为股价催化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