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宁波市民营经济大会吹响宁波民企"二次创业"号角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8日 17: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浙江在线

 



  期盼大会牵出新希望

  做精实业要有信心

  宁波金田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楼国强

  这次大会对新形势下进一步解放思想,破解发展难题,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指明了方向,这使我们深受鼓舞,内心里感到振奋与压力,也更坚定了我们办好企业,做深、做精实业的决心与信心。

  我认为,未来的十年,一定是民营企业大发展、大提高的十年,咬住青山不放松,企业一定会不断取得突破和提升。我们的认识与态度是:不管出现什么困难与危机,企业所能考虑和要做的只有一条路,即:转型、升级与发展。

  转型升级,首先是转变自己,超越自己就能超越危机;其次要依靠技术进步与创新,如果没有自身的研发基础,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没有创新与创造的能力,必定被市场淘汰。目标决定未来,信心决定未来,只要有信心、有目标,自强不息,一定能走出一条转型升级的新路来。

  自主创新是发展关键

  宁波先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先锋

  在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相对低迷的今天,我们迎来了宁波市民营经济大会,作为民企,我们倍感党和政府的支持和关怀。

  先锋公司是专业从事高分子复合建筑遮阳材料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目前已在深圳创业板上市。回顾企业发展历程,“自主创新”起到了关键作用,而且这也是今后民营企业的发展关键。

  民营企业要自主创新,首先要有好的产品,尤其是结合新兴产业、符合国家“十二五”发展规范的产品;其次,与大专院校、科研机构等合作,这将对民营企业发展、人才引进有很大帮助。

  政策搭台破解瓶颈

  浙江亮剑影视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永喜

  当前正是民营企业发展的“非常时期”,宁波市举行民营企业大会,让我们这些民企创业者增强了信心。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专为民营企业举行的宁波市性大会,我对民营企业、文化产业的发展满怀期待。

  文化产业面临着融资和人才两大瓶颈,作为政府扶持产业,我们民营企业希望完善银行的融资制度,设定对版权、著作权等评估机制,同时建立人才联动和共享机制,既避免民营企业承担过高的人才成本,又实现高效用人。

  此外,宁波民营经济发达,民间资本丰富,希望政府多举行资本与企业的对接洽谈会,引导民间资本参与到成熟的民企文化项目开发中来。

  政府多关注小微企业

  宁波甬凌塑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拥军

  与大企业相比,小企业的发展更加困难。如小企业申请贷款往往依靠个人信用、亲戚担保等;在资源要素紧张的情况下,小企业要扩大规模,但却没有土地;制造类的小企业同时还需面临数个税收环节。

  希望这次民营经济大会能听到小企业的呼声,政府要有实际行动来关注小企业、帮助小企业,从十万元产值的小企业关心起。

  宁波日报 记者 张燕 俞永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