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收评:沪指震荡收星 涨0.16%险守半年线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1日 15: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今日要闻】外汇局力引QFII活水 助力资本市场

  【资金流向】主力巨资买入股一览主力大单大举买入股票一览

  金融界网站21日讯 今日两市早间微幅低开,随后冲高回落,沪指跌穿半年线。临近上午收盘,煤炭、有色金属等权重板块发力,两市向上拉升,沪指收复半年线,深成指收复万点关口。午后,地产、石油板块走强,两市一度继续震荡上行。由于权重板块未能持续走强,两市再次冲高回落。全天沪指收出红色十字星,险守住半年线。深成指未能收复万点关口。截至全天收盘,沪指报2348.30点,涨0.16%,成交700.5亿;深成指报9977.56点,涨0.75%,成交588.6亿。板块方面,行业板块大多数下跌,酿酒、煤炭、非金属品、有色金属、水泥板块涨幅居前,环保、金融、化纤、纺织机械板块跌幅居前。

  外围股市:亚太主要股指21日涨多跌少。其中,韩国综合指数报1799.13点,上涨0.94%。澳大利亚指数报4073.60点,上涨0.67%。台湾加权指数报7192.23点,上涨0.57%。日经225指数报8633.89点,上涨0.26%。

  【市场分析】

  有机构表示,目前我们仍不宜激进,围绕热点快速交易原则是我们可以超越机构收益的一个机会;冷门板块追高宜及时,机会错失不可盲目追入;冷静面对基本面不差的个股低位调整,风水轮流转,谁知何时到我家呢?指数性行情很有可能在未来这波上升趋势中突破2478,前提是,我们对银行板块资金流入意图的判断正确,充分利用指数上升过程局部做多,贪不得胜,持股周期不宜过久,对于看好的个股更多时候则可耐心等待低位买入机会,大举建仓时机仍可视主力动作而定等等。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与机构们斗斗智力也不失为枯燥行情中的一点乐趣吧。

  有机构认为,周末温家宝强调稳增长放更重要位置,政策开始偏向保增长,政策预调等字眼不断出现。而且一系列的针对行业的刺激扶持政策有望不断出台。虽然说本次扶持经济的力度不如08年金融危机时,但经济的企稳反弹可期,政策的不断宽松较明确,后市关注市场能否向上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