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楼市调控影响彰显 一季度粤房产营业税降近2成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4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新社

 



  中新社广州4月7日电(刘烨)广东省地税局收入规划核算处处长李殿相7日在广州表示,地税部门的税收收入来自房地产业的比重已经出现下滑,今年1至3月份,广东房地产营业税同比下降17%,这一数据反映房地产调控已经对税收收入产生了显著影响。

  广东省国、地税局7日联合举办2011年度广东纳税百强发布会暨2012年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记者在百强榜上看到,包括保利、富力、恒大、中海地产等13家房企榜上有名,这13家房企中排位最靠前的是位于第27位的深圳华侨城房地产有限公司,去年入库税收约17亿元人民币。

  据统计,上述13家上榜房企去年合计缴纳各项国内税收107.98亿元人民币,占百强企业缴税总额的5.8%。李殿相表示,2011年房地产上榜企业缴纳的税收比2009年上榜企业缴纳的税收增长96.0%,年均增长达40.0%,增长速度非常快。

  不过李殿相指出,去年地税部门税收收入来自房地产业的比重达到21.9%,但目前这一比重已经出现下降,今年1到3月份,全省房地产企业缴纳的营业税已经同比下降17.0%,土地增值税同比下降9.5%。

责任编辑:李瑞

热词:

channelId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