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社科院:经济增速回落 购房置业决策更趋谨慎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4日 10: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4日电 今天2012中国房地产高峰论坛暨《房地产蓝皮书》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土地与房地产室主任李景国研究员称,经济增速回落影响收入增长和增长预期,导致购房置业决策更趋谨慎。

  李恩平分析2012年宏观经济形势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时表示:

  一是经济增速回落影响收入增长和增长预期,导致购房置业决策更趋谨慎。对自住性需求而言,收入增长放缓影响其收入储蓄积累,直接冲击其购房能力和按揭购房的未来还贷能力,对购房决策更趋谨慎。对于投资和投机性需求而言,居民收入增长放缓,意味着储蓄增长放缓,也意味着未来资本市场资金价值增长,而房地产的投资投机价值下降,从而促使投资投机性决策也趋向谨慎。

  二是经济增长回落也可能促使国家放松信贷调控,有助稳定房地产开发投资和供给。经济增速回落也将导致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转向,房地产开发信贷可能有所放松,特别是保障性住房开发信贷支持力度将加强。

  三是经济结构改善有助于居民收入分配和消费型住房需求积累。经济结构相高端化转变的话,经济收入分配改革调整有可能向中低收入人群倾斜,而中低收入人群收入增长将有利于自住性购房的收入储蓄积累。(中新网房产频道)

channelId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