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哈继铭:中国经济近忧易解远虑难除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8日 09: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08网

 



  新华08网上海5月25日电(记者沈而默 郑钧天)“中国经济整体来看既有近忧,也有远虑,并且解近忧易,除远虑难。”高盛集团投资管理部中国区副主席哈继铭25日在上海参加“21世纪中国资本市场年会”时做出上述表示。哈继铭表示,从近期经济运行的情况来看,企业的整体利润率在近一个季度要低于企业贷款利率,导致了企业扩张动力有所减弱.

  在哈继铭看来,中国经济到了一个转型的拐点:这并不是单纯由政策推动造成的,而是人口结构变化的结果。

  哈继铭认为,财政政策的刺激短期可以提高企业的利润率,但是很难长期持续。短期来看,通过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可以缩减企业利润率和贷款利率的差距,甚至改变倒挂的状况,但是长期来看,成本上涨将成为一种趋势,特别是城镇劳动力成本的上涨也会推升农村劳动力的成本,会造成企业利润率的下降。 (完)

责任编辑:高士佳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