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开盘:两市低开 沪指跌0.35%报2325.32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8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和讯股票消息 今日沪深两市开盘延续上周弱势格局,沪指低开0.35%报2325.32点,跌8.23点。深成指低开0.69%,报9816.78点,跌68.18点。个股方面,芭田股份、哈飞股份涨停,皖通科技跌逾9%。

  消息面:

  1.上交所启动ETF做市商制度 2.两只沪深300ETF今日挂牌 3.证监会:支持民企上市鼓励民间资本参股券商4.循环经济“十二五”规划即将发布 荐五只环保股 5.本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约159亿元

  机构观点:

  多方 短线有反弹

  “半年线有较强支撑。”财通证券分析师认为,短期来看,预计大盘在2300点至半年线区域将获得强支撑。目前大盘在一个大三角形内运行,短期2132点-2242点上升趋势线将构成下档支撑,因此2300点至半年线区域有望成为短期强支撑区域。在二季度,可依据政策预期,操作个股。操作上可继续“轻大盘、重个股”,建议关注政策和事件驱动下的交易性机会。

  民生证券分析师表示,虽然市场没有趋势性的机会,但是由于政策利好不断,受政策支持的高铁、基建、节能环保、水利、物流及信息技术等板块存在结构性机会,也为短线资金的活跃提供了空间。后市建议关注中国制造业5月PMI指数以及相关宏观数据,从而对经济和市场整体走势作出进一步判断。

  空方 且战且退 大盘将继续探底

  申银万国钱启敏认为,上周五上证综指击穿半年线支撑,调整态势愈发明显。从目前看,短线市场缺乏做多亮点,趋势性震荡探底将是大概率事件,2300点面临严峻考验。从技术看,股指下降通道较为清晰,2350点一线经过近两周盘整后,开始向下突破。同时,沪指半年线失守,原先形成的三角形收敛即2310点下档支撑,目前看也很难形成有效支撑。因此,后市2300点将面临严峻考验,而且,该点位成为最终低点的可能性不大。投资者在操作上仍需极为谨慎,回避风险。

  “即将考验2300点。”新时代证券也表示,上周沪综指周K线收一带长上影线的小阴线,虽然大盘下跌幅度不大,但显示上档抛压较大,中线趋势继续向淡。日K线上,短期均线已形成空头排列,对大盘形成下压之势,显示大盘调整趋势依旧,随着半年线跌破,后市还有继续下探要求,2300点面临较大考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