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收评:外围略稳基建股带动A股反弹 沪深两市收复5日线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8日 15: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日回顾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跌破半年线,极大打击市场做多热情。早盘股指调整下探,仅环保板块飘红,而酿酒,船舶,券商等板块持续走弱,拖累大盘,市场杀跌气氛浓烈。此后在水泥,高铁概念,钢铁,工程机械等板块带动下市场触底反弹,深成指率先翻红。午后两市股指上攻愈发强力,汽车,水利港口航运等板块迅速崛起,酿酒行业止跌回升,两市持续收高,深成指大涨2.22%,沪指亦大涨1.19%,沪深两市收复5日线。市场做多气氛高涨。两市交易量较昨日显著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报2361.37点,上涨27.82点,涨幅1.19%,成交867.4亿元;深成指报10104.1点,上涨219.14点,涨2.22%,成交715.7亿元。

  市况分析

  周日希腊发布了最新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在下个月的第二轮选举前,希腊保守党派的支持率居首位,较左翼联盟党领先1.3至5.7个百分点不等。该党支持希腊的救助计划,紧缩政策有望延续,有利于稳定欧元区。这个对市场将形成一个明显的支撑作用。而国内方面:持续不断的项目审批以及对宏观经济的微调预调,对两市基础建设板块以及大消费概念形成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今日就是铁路、水泥等权重周期股的崛起,带动了周边板块的上扬,从而推动了指数的强势上攻,短期从涨停板以及资金的流入来看,市场再度变动强势,值得投资积极参与,但操作上切莫追高,以高抛低吸为主,重点在基础建设相关行业。【查看最新股市消息,请关注金融证券频道中经即时解盘】

  谈股论金

  银监会放宽民资入股银行比例限制

  中国银监会日前发布《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的实施意见》,明确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与其他资本遵守同等条件,支持符合银行业行政许可规章相关规定,公司治理结构完善,社会声誉、诚信记录和纳税记录良好,经营管理能力和资金实力较强,财务状况、资产状况良好,入股资金来源真实合法的民营企业投资银行业金融机构。

  国资委正探索国有产权划入社保基金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中心主任李保民25日在上海举行的21世纪中国资本市场年会上透露,国资委目前正在探索从国有产权里面划出一部分进入社保基金。

  全国工业利润降低电力等行业逆势增长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4525亿元,同比下降1.6%。这是工业企业利润累计增速连续三个月出现负增长,其中,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利润同比增长8.2%,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增长20.1%。

  戴相龙:国有银行51%控股即可多余可转社保基金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27日表示,中国应该继续加快金融改革的步伐,当前国有银行中国家股的比例偏高,可降至51%左右,其余部分可转给社保基金。

  环保部拟定饮用水保护蓝图不达标将被区域限批

  在住建部相关人士宣称“城市自来水厂出厂水质达标率由2009年58.2%提高到2011年83%”不久,顺着水箱和蓄水池、市政供水管道、自来水厂,环保部决定逆流而上,打响一场饮用水源地“保卫战”。记者获悉,面对近三亿农村居民饮用水不安全,约一半城市市区地下水污染比较严重的严峻形势,环保部将对没有按期完成保护区划定工作、饮用水水源环保状况逾期仍不达标的地区,采取“区域限批”措施,停批所有建设项目。

  循环经济“十二五”规划月底上报 环保业产值剑指2万亿元

  我国节能环保产业再迎“大礼包”。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循环经济研究室主任杨春平26日在“第十五届科博会2012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上透露:《全国循环经济发展“十二五”规划》即将上报国务院。预计“十二五”末,全国环保业产值将达2万亿元以上,2020年,环保产业将成为我国国民经济自主产业。

  6月油价下调几乎板上钉钉

  5月以来国际油市“阴雨连连”,欧美油价跌幅均超过10%。6月上旬国内成品油价有望迎来年内第二次下调。

  受惠铁路机场保障房建设工程机械业有望重振雄风

  日前,温家宝总理再次强调,要贯彻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推进“十二五”规划重大项目按期实施,尽快启动一批事关全局、带动性强的项目。

  后市操作

  山东神光:午后股指小幅回升深市表现较强

  午后股指小幅回升,两市成交量略放大,深圳成指明显强于上证指数,两市上涨个股与下跌个股基本持平。从盘面看,水泥、工程建筑、建材、水利建设、机械、铁路基建涨幅居前,云计算、电子支付、LED、物联网、网络游戏跌幅居前。投资策略,受国家稳定经济加快项目审批影响,基建投资类板块表现强势,上周一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早周期板块,投资者可对相关板块盈利获利了结。

  广州万隆:两因素可保后市无忧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随后震荡盘跌,沪指最低探至2309.07点;随着水泥、钢铁股的走强,环保、酿酒建筑建材股等纷纷发力上攻,两市股指一路上行;临近午盘双双翻红;成交较上周五早盘明显放大;午后股指延续强势,一举攻破半年线。早盘经过强劲回升,股指60分钟与日线KDJ双双金叉,成交明显放大,完全符合我们上周五就提出的“超跌反弹随时都可能出现”;所以,对于午后大盘,有两大因素可提供上攻动力:一是站稳半年线且成交量越大越好;沪指900亿不多,1000亿更好。二是银行、石化等权重板块能否形成合力上攻;只要齐心则大盘后劲不愁、后市无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