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券商观点:积极寻找投资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1: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2546a211c1584c898fa8d4d9c0100433

    招商证券:短线股指存在冲高震荡的可能

    近期随着行情走暖,投资者信心得到一定的恢复,交投逐渐活跃,热点板块也从最初的保障房、水利建设等相关品种不断扩散到煤炭、有色、汽车等其它大市值板块,而跌幅巨大的中小板与创业板也同步止跌反弹,个股机会的不断涌现与资金的入市意愿形成了正反馈效应,这有利于市场反弹行情的持续。反弹仍有望延续,但沪指2830点以上套牢盘较多,短期上行压力增大。同时在突破年线之后也需要进行整固,所以短线股指存在冲高震荡的可能。短线不宜过分追高,轻仓者可待震荡机会逢低介入。

    券商观点:2900点附近压力较大

    如果从中长期投资的角度看,2600点见底的概率比较高。从A股的波动规律来看,A股一年很少有少于30%的波动,如果2600点就是今年的底部的话,那么简单计算一下,上涨空间应该接近3400点。不排除今年下半年或者是明年春节可能会创2008年以来的新高。但短期而言,2800-2900点的压力比较强,股市有可能在这个地方反弹受阻,如果回落的话,是比较合适的加仓时机。

    国信证券: 7月加息的概率增加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1年第二季度例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会议认为,当前通胀压力仍处在高位,要贯彻实施稳健货币政策。二季度例会强调“通胀压力仍然处在高位”,表明下半年物价上涨压力不容乐观。与一季度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例会表述不同的是,在分析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时,二季度例会提出:“我国经济继续平稳较快发展,但通胀压力仍然处在高位。”一季度例会的表述为:“我国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但发展中的问题依然突出。”从中我们可以看出,当前的通胀形势和上次例会时相比,问题更加严重,据报道,北京猪肉价格创3年来新高。通胀压力不容乐观,7月加息的概率增加。

    券商观点:积极寻找投资机会

    虽然机构“唱多”市场的逻辑不尽相同,但就投资布局的思路而言,却高度相似。在基金看来,目前市场还不具备反转的条件,虽然反弹空间有限,但个股表现依然会精彩纷呈,下半年A股市场的投资逻辑应从顺应国家经济发展趋势和主导性经济政策入手,追踪相关的受益板块,重点关注保障房、能源资源、大消费等投资机会。在投资主题上,券商研究机构几乎一致看好保障房建设相关投资机会,同时与“十二五”规划相关的战略型新兴产业、消费领域、水利建设等领域也值得关注。

    中报预喜成行情催化剂 大成基金看好高端制造业

    下半年,大成基金对工业制造品的景气保持乐观预期,因为投资在中国仍有较大的空间,基础设施建设、城镇化和区域经济的改善仍需要大量的投资来完成,对战略性新兴产业政策的支持也首先会表现在固定资产投资上。

    对工业制造品的景气保持乐观预期,在具体板块投资上,大成基金长期看好高端制造业。除此以外,大成基金认为,随着进一步的收入补贴政策以及税收减免政策实施,大众消费品行业盈利将会有明显提升,医药、食品饮料依然是经济下滑过程中的防御性品种,值得继续持有;而如果下半年通胀得到控制,政策会出现放松迹象,那些受益于经济复苏的早周期行业,比如汽车、地产、家电板块等将进入上升通道。招商证券则继续推荐中下游制造业,包括机械、汽车、家电、信息设备、电子设备等,因为PPI下半年回落,下游制造业成本压力缓解将有利于其毛利率回升;消费品如食品饮料、纺织服装等也可继续看好。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投资机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