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收评: 沪指放量涨1.19% 两市携手收复5日线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8日 15: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跌破半年线,极大打击市场做多热情。早盘股指调整下探,仅环保板块飘红,而酿酒,船舶,券商等板块持续走弱,拖累大盘,市场杀跌气氛浓烈。此后在水泥,高铁概念,钢铁,工程机械等板块带动下市场触底反弹,深成指率先翻红。午后两市股指上攻愈发强力,汽车,水利港口航运等板块迅速崛起,酿酒行业止跌回升,沪深两市持续收高,成功重夺5日均线,市场做多气氛随之助涨。两市交易量较昨日显著放大。

  截止收盘,沪指报2361.37点,上涨27.82点,涨幅1.19%,成交867.4亿元;深成指报10104.1点,上涨219.14点,涨2.22%,成交715.7亿元。

  市场人士表示,对于今天的市场来说,探底回升释放两大信号。一方面,市场开始对温总理“稳增长”的措施充满了期待。另外一方面,市场经历了4月份的单边上涨之后,在5月份开始之后又出现了单边回落的局面,但从今天市场走势上来看,市场明显受到了2132点与2242点上升趋势线的支撑,早盘市场虽然一度跌破,最终也出现了强势收回的局面,午后又一次出现反攻,说明市场受到支撑向上的态度比较明显,市场仍有进一步上攻的动能。

  分析人士指出,从技术层面上来看,强支撑将再度封杀股指的下跌空间。今日上证综指一度跌破2132-2242点上升趋势线,之后重回其上方,反映上升趋势线的支撑力有所体现。同时,由于上周二股指突破自2453点回落所形成的下降通道,因此,短线回落更多的是对通道上轨支撑力度的技术性确认,而以前期2242点的低点作为黄金分割也可以看到,半分位的2350点和0.382位的2320点附近都将存在强劲的支撑。

  全民微大赛,有你才精彩!一周一赛,免费参赛,1650万本金周周派!

  随时随地掌握股市动态,快来下载新浪财经iPhone客户端!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712 平盘: 56 下跌: 156

  沪B 上涨: 10 平盘: 6 下跌: 37

  深A 上涨: 995 平盘: 76 下跌: 376

  深B 上涨: 21 平盘: 8 下跌: 24

  板块个股

  从各板块表现来看,早盘由于酿酒,券商,船舶等板块拖累,大盘一度低迷回调,引发市场焦虑。此后水泥钢铁,高铁煤炭等板块强势上攻,股指相继翻红,此后上攻势头愈发明显,大部分板块个股飘红,仅前期遭资金热炒的稀土永磁,医疗器械等板块跌幅居前。

  受循环经济十二五规划即将上报国务院的利好消息提振,环保板块早盘逆势领涨,中电环保、东江环保、桑德环境、永清环保、巴安水务等涨幅居前。

  受发改委审批基建项目提速等消息影响,水泥钢铁,高铁概念等板块积极飘红,精工钢构、中化岩土、光正钢构、同力水泥、尖峰集团、国恒铁路等封涨停。

  午后受市场传闻近期将出台刺激汽车产业发展的政策,汽车板块迅速翻红,一汽夏利涨停,长安汽车、中国重汽、江淮汽车等涨幅居前。

  地产等权重股今日表现抢眼,万泽股份、云南城投、鼎立股份多伦股份等涨停。

  此外金改概念股,浙江东日、鼎立股份再度涨停。

  酿酒行业早盘下跌,午后由绿转红,多数个股上涨,洋河股份、贵州茅台、海南椰岛、伊力特涨幅居前。

  煤炭板块个股普涨,冀中能源、永泰能源、兰花科创等涨幅居前。

  稀土永磁概念板块全天表现疲软,江粉磁材、北矿磁材、银河磁体等跌幅居前。

  医疗器械板跌幅较多,乐普医疗、博晖创新、新华医疗等跌幅居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