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A股下半年或有作为 希腊不会重走雷曼路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8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策略官兼资本市场部主席娄刚日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指出,预计中国的货币政策在年内要走向放松,并且会配合很多面对资本配置方面的改革和创新,这将有助于股市企稳走好。另外欧洲目前对危机的反应是正确的,希腊在一番讨价还价后,不会退出欧元区。

  股市等待政策明朗

  中国证券报:受经济复苏乏力,希腊债务危机的影响,今年以来全球股市的走势都比较低迷,请问对今年的A股走势怎么看?

  娄刚:A股今年三步一回头,不过到现在为止还是全球最强的,这其中蕴含的逻辑是有一种市场的力量在托着它。本来今年中国的股市应该能走牛的,它为什么走不出来?因为在政策上,市场看不懂。对于当前的经济形势,早在一二季度就应该看明白了,但各种调控的声音到现在还没有从市场上消失,货币政策反应得太慢。

  我觉得下半年市场应该还是有作为的,股市一定是先于经济启动,往往经济底就是股市启动的时候。我到现在仍然坚信,中国的货币政策在年内必然要走向放松,而且会配合很多对资本配置方面的改革和创新,所以个人感觉股市下半年有望走好。但要说什么时候,真的不好说,因为现在政策可预见性太低了。

  券商创新导致行业重新洗牌

  中国证券报:管理层现在倡导券商创新,这能给证券行业带来多大的利好?

  娄刚:这应该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行业会重新洗牌,有创新血液和创新基因的公司应该能够从这里面找到发展的方向,缺乏这个基因的可能就会滑下来。现在中国资本市场排名靠前的券商洗牌很快,这和它有没有创新的基因有关系。

  有的时候市场很小,你看不上,这个市场你放弃了,缺乏远见。上一轮很多券商做大中型国有企业的IPO,在创业板、中小板企业IPO主导的时候,就滑下来了,他没有想到这个市场最后成长会这么快。这次是一样的,经济体量和市场体量太大了,几万亿的经济总量,任何一个东西你做对了都能挣大钱。

  我相信未来三到五年,中国券商的排名一定会重新洗牌。创新都在做,谁是赢家靠的是经营服务的理念,要从理念上转换过来,就是要作服务型券商、面向买方的理念。而且在这个市场有效性不是那么高的时候,创新领域挣钱的“钱途”其实是很好的。虽然中国的券商总资产规模、总利润规模不是很高,但是利润率来讲是不低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