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恒明珠:临近结算 谨防空军再袭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8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每日市场评论

  临近结算,谨防空军再袭

  上周,港股大部分时间处于19000点之下运行,但相比前几周走势,跌势明显放缓。尽管,市场对希腊是否退出欧元区及中国经济是否硬着陆充满忧虑。但是,几周来的急速下跌,市场已显示超卖,逢低资金的介入,加上空头回补锁定利润,致使大市暂时在18500点上方寻得支持。本周将有期指结算,也是五、六月交替的一周。之前我们也讲过,五月空头明显占据优势,要谨防空军再次推低大市,逢低结算。而且这种可能性比较大,未来首个目标在18300点。

  二、美股市场品评

  市场风险因素浓 美股后市堪忧

  希腊的问题愈演愈烈,市场的关注度不断的提升,而希腊银行上周开启紧急流动性救援方案之后,市场对于整个欧洲的信心更显缺乏。有关方案实为双刃剑,市场未能掌握其运作,欠缺透明度,增加不确定性,最终还有可能会是火上加油。尽管,美联储上周末公布了5月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数据结果好过市场的预期,给美股带来提振。但无奈,对欧洲局势的担忧过强,最终美股还是承压下挫。至收盘,道指跌74.92点,收报12454.83点,纳指跌1.85点,收报2837.53点,标普跌2.86点,收报1317.82点。接下来,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关注焦点将转至月末公布的就业市场数据,如果继续表现疲软,或许美股市场所承受的沽压还会继续加强。从技术走势上看,道指在12300点附近获支撑反弹,力度极为有限。若随后市场不利因素再生,道指还有可能继续下试12300点水平支撑或更低。

  三、A股市场品评

  A股短期或有继续下试2300点可能

  上周五,A股市场高开低走,整体走势上表现的十分疲软,多头的抵抗似乎只是在做表面功夫,而空头的打压则步步紧逼。上午市还多震荡,在2348点附近反复。午后,空压加强,股指跌势加速,至收盘,上证指数跌17.42点,收报2333.55点。内地政府稳增长的经济论调没能给市场带来更多的提振,相反,更促升了投资者对国内经济的悲观预期。加上外围动荡不安,A股投资者更觉全球经济前景暗淡。以及内地市场整改,不少上市公司隐弊显露,给投资者的信心造成不小的打击,投资热情也随之流失。从技术走势上看,上证指数再创近期新低,2330点附近的支撑力趋弱化,如果近期仍不能守稳,或将继续下行测试2300点支撑,上行阻力2350点附近。

热词:

  • 空军
  • 市场风险
  • 美股
  • 投资者
  • 超卖
  • 股指
  • 技术走势
  • 上证指数
  • 结算
  • 收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