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湖南出台经济新政 十二五期间将完成4.2万亿投资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0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当地楼市将采取一些措施:落实利率优惠政策、降低首付比例等。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湖南省有关部门于昨日举行全省投资工作会议,强调要把狠抓投资作为稳增长的重要措施,在“十二五”期间,湖南省要完成4.2万亿的总投资,平均每年完成8000亿以上。此外,在保持国家调控政策上总基调不变的前提下,湖南省将对楼市采取一些措施。

  据悉,会上湖南省有关部门领导表示,“十二五”期间,湖南省将要完成4.2万亿的总投资,平均下来每年要完成8000亿以上,2011年完成5000亿投资,今年年度计划也是5000亿,但进度有所滞后,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将明后年项目提前启动实施。

  此次湖南全省投资工作会议上还透露,国家发改委要求6月底前将2012年投资计划全部下达完毕,7月底前上报2013年申请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加快债券发行力度,财政部将加快中央代发地方债券的发行,争取资金全部到位,主要用于缓解重大项目资金困难,特别是一些项目的地方资本金问题。对于房地产市场调控,中央在政策上的总基调不变,但要求各地各部门采取有力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据了解,湖南省将在房地产保持国家调控政策上总基调不变、政策上不变的前提下,对房地产市场采取一些措施,主要包括:落实利率优惠政策、降低首付比例、减免相关税费等措施,以促进刚性需求,引导市场形成统一预期。

  此外,除积极落实促进民间投资政策外,下阶段湖南省经济方面的第二个措施是促进消费,继续推进家电、摩托车下乡,在城镇化推进方面,把过去的造房改为造新城。

  【刺激计划传闻】

  瑞信称中国新刺激计划规模将达2万亿

  瑞信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员陶冬发表报告称,中国为应对经济放缓而出台的刺激措施规模可能将高达2万亿元,是2008年刺激规模的一半。报告称,政府刺激行动将有助于经济增速反弹,本季度经济增长率可能放缓至7%甚至略微更低水准。

  发改委密集放行机场建设项目 盈利性遭疑

  记者昨天从民航局获悉,继4月份集中批复多项机场等基建项目后,国家发改委近日又批准了两个机场的新建和扩建项目,每个项目的投资都达上亿元。

  发改委重大项目审批加速 钢铁与交通领衔

  近日从多省发改委相关人士处获悉,根据国家发改委传达的精神,交通、能源、水利等成为近期加快重大项目审批的重点领域。不过,在钢铁产业结构调整的前提下,总投资超过1300亿元的多个钢铁项目成为近期最引人关注的获批项目。

  湛江近700亿元钢铁项目获批 市长激动吻文件(图)

  5月27日下午,国家发改委正式核准广东湛江钢铁基地项目动工建设。湛江市长王中丙在国家发改委门前难抑激动亲吻批复文件。湛江钢铁基地从提出设想到核准,历时34年。期间一直久拖未决。该项目将在5月底前后动工。

  新一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将启动

  国家相关部门将出台汽车下乡、以旧换新等刺激消费政策,并将于近日公布。在经济持续下行的压力下,稳增长开始“重用”产业政策。而汽车消费新政也将在促进内需拉动消费方面贡献力量。

  【政策背景】

  温家宝:加大预调微调力度 启动一批重大项目

  温家宝总理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要根据形势加大预调微调力度,强调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支持太阳能等新能源产品进入公共设施和家庭,普及光纤入户,加大保障房和农村危房改造支持。同时启动一批事关全局、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

  【经济背景】

  5月经济数据或将继续下行

  5月全国宏观数据或将延续4月的低迷状态。在全国5月宏观经济数据即将公布之际,多家机构和学者对5月宏观经济数据预测显示, 5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将会继续小幅回落,

  世行调降中国今年经济增速预期至8.2%

  世界银行在5月23日发布的《东亚及太平洋地区半年度经济评估》中,将中国经济增速预期由8.4%调降至8.2%,并敦促中国采用较宽松的财政政策提振消费,而非通过国家投资带动经济活动。

  【专题推荐】

  基建投资盛宴将启

责任编辑:高士佳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