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资金深挖经济刺激政策受益主线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0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百临投资

 



  

  昨日两市大盘微幅低开,全天一路震荡走高,最终双双以大幅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2021.7亿元,量能相比周一大幅放大,新增资金加仓迹象较为明显。据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入24.50亿元。说明资金做多激情有所提振,这也得到了个股流向数据的佐证。昨日两市有近1200只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超千万的个股有166家,但资金净流出超千万的个股有86家,说明多头开始积极主动做多。

  这主要体现在券商、有色金属、房地产、银行类、工程建筑等板块。其中,券商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6.08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信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分别净流入2.13亿元、1.26亿元、0.48亿元。有色金属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5.56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株冶集团、包钢稀土、厦门钨业,分别净流入0.77亿元、0.68亿元、0.55亿元。房地产板块净流入2.58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万科A、金融街、金地集团,分别净流入1.18亿元、0.54亿元、0.49亿元。

  不过,商业连锁、酿酒食品、交通工具、医药、通信等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出态势。其中,商业连锁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27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苏宁电器、首商股份、中百集团,分别净流出0.44亿元、0.30亿元、0.14亿元。酿酒食品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0.87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五粮液、维维股份、双汇发展,分别净流出0.42亿元、0.20亿元、0.19亿元。交通工具板块净流出0.79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哈飞股份、晋亿实业、凌云股份,分别净流出0.53亿元、0.37亿元、0.21亿元。

  由此可见,昨日资金流向出现了新的积极变化。一是资金减持获利盘或前期抗跌股。医药股、酿酒食品股等今年以来相对活跃的品种,在近期明显有资金的减持迹象;而周一活跃的水泥股、铁路股在昨日明显有震荡回落的态势,说明了资金有顺势减持的格局。

  二是资金开始对经济刺激政策受益主线进行了深度挖掘。体现在盘面中,除了有色金属股、房地产板块在近期反复活跃,有新增资金持续加仓之外,还有广田股份、瑞和股份等为代表的装饰板块在昨日盘中反复冲击涨停板。该板块的崛起就是因为该板块符合刺激经济增长政策主线。众所周知,扬州新政得到首肯,其核心就是精装修房,各房地产开发商看到此则信息之后,必然会加大精装修房的比重,市场对装饰股业绩的预期也因此而加强。此类个股出现在涨幅榜前列也说明游资热钱有较强的逻辑推理能力和敏感度,也说明经济刺激政策预期主线有强大的做多能量。在此影响下,昨日A股虽然在午后一度受阻,但尾盘仍然顽强上攻,多头阵地推行至2390点一线,为攻击2400点打下了坚实基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