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双汇肋排被指有蛆虫 回应称出厂检验合格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0日 1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去年备受瘦肉精事件打击的双汇又身陷“蛆虫门”。近日,一位郑州消费者在新浪微博爆料称,自己在双汇连锁店购买的双汇肋排在用热水烫过后出现蛆虫。

  网络爆料

  双汇肋排烫出蛆虫

  新浪微博用户“joe-cn371”5月27日19时31分发布微博,详细描述了自己买双汇肋排发现蛆虫的经历。“joe-cn371”称,自己5月27日上午从郑州市一家双汇连锁店购买了肋排,回家用热水烫洗时,水面漂起几十只肉蛆。他随后端着锅找到双汇连锁店索赔,店员称“没事,还有人专门吃这东西呢!”后又来了两位女士,一名自称是郑州双汇的经理,一名自称是双汇漯河总部的负责人,二人都表示这是猪肉的正常现象,“每只猪的排骨热水烫后都会有(蛆虫)。但二人在店里现场烧开水烫了从冷藏柜中拿出的肋排,并没有出现肉蛆,二人又改口称“有的猪有,有的猪没有”。

  双汇回应

  爆料人曾索赔被拒

  昨天,该微博被大量转载传播。随后,双汇集团就此事发布声明称:郑州一消费者于5月27日中午来到双汇连锁店,以购买的肋排生蛆为由要求店方赔偿1500元,如果不给钱就要通过媒体曝光。双汇店员要求其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对方拒绝;双汇店员提出由质监部门对产品进行质量检测,也被拒绝;双汇店员按照正常的投诉处理流程与其沟通后,未满足其索赔要求,对方离店后通过微博向双汇施压。

  双汇方面还表示,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双汇工作人员通过该消费者的随行朋友了解到该消费者姓刘,并得到了其手机号码,通过网络搜索得知刘某系某电视台广告业务人员,“目前,我们尚不清楚刘某通过微博向双汇施压的真实动机,双汇集团正在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将及时公布调查结果。”

  刘某买到的双汇肋排是不是真的有蛆虫?对此,双汇方面表示,该批肋排为5月26日生产,生产工艺正常,出厂检验合格,冷链运输及销售环节达标,5月26日16时配送到连锁店,5月27日正常销售,“当天有10位消费者购买了同批次同类产品共计6.34公斤。截至目前,仅有刘某一人投诉。”

  爆料人说法

  只求道歉不要赔偿

  针对双汇的声明及部分网友提出的质疑,“joe-cn371”昨天下午发布微博回应称,他本人从事企业行政管理工作,与双汇从来不存在任何商务往来,也不是双汇竞争对手的员工,不会作出向双汇敲诈勒索的事情,“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河南人,我也爱护河南家乡的品牌。”“只需要一个有诚意的道歉,不需要任何赔偿。”(记者胡笑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