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全国大蒜价格快速上涨 一周涨幅超10%达3.87元/斤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0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5月29日,猪肉价格下降;蔬菜价格以降为主;鸡蛋价格上涨;食用油、牛羊肉价格以涨为主;水果价格稳中有涨;水产品价格微幅波动;成品粮、奶类价格基本稳定。

  监测的21种蔬菜中,13种价格下降,3种价格上涨,5种价格持平;猪后臀尖肉、猪五花肉价格均下降0.1%;牛腱肉、牛腩肉价格均上涨0.2%,去骨鲜羊肉价格涨幅不足0.1%,带骨鲜羊肉价格持平;普通鲜鸡蛋价格上涨1.2%;花生调和油、大豆调和油、纯花生油、纯菜籽油、纯大豆油价格均上涨,纯葵花籽油价格下降,波动幅度均未超过0.1%。

  据地方信息采集员反映,近期地产菜大量上市,部分蔬菜价格大幅下降。监测数据显示,5月份以来全国蔬菜价格下降明显。与4月底相比,目前21种监测蔬菜全国日平均价格降幅已经超过10%。分品种看,近七成监测蔬菜价格下降,西红柿、四季豆、黄瓜、茄子、苦瓜的下降尤为明显,降幅在20%—30%之间。另外,前期价格大幅上涨的大白菜、白萝卜等蔬菜价格,近日也有不同程度回落。但值得关注的是一周以来全国大蒜价格快速上涨,涨幅已经超过10%,日均价达到每斤3.87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