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中国调查欧盟多个领域补贴 中欧通讯产品贸易拉响警报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0日 2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日报网站

 



  专家表示欧盟一旦展开调查并对中国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将对双方都产生严重的影响。

  华为在欧洲目前已经雇用了7000多名员工,并间接创造了6000多个业机会;2011年,华为在欧洲的本地采购金额超过29亿欧元。 “我们从创新到交付,都植根于欧洲,这也是我们在欧洲长期的战略,”华为新闻发言人说。

  有业界人士称,中国的通讯行业经过二三十年的发展,好不容易形成了一定的竞争力,政府不会坐视其被逐出欧洲市场。

  同时他们认为,相较华为、中兴在欧洲的市场占有率,欧洲的诺基亚—西门子、阿尔卡特—朗讯、爱立信等企业在中国所占的份额更大,获利更多。如果中欧围绕通讯产品爆发大规模贸易争端,双方都会遭受重大损失。

  爱立信已向华为表示反对对中国通讯产品发起贸易救济调查。爱立信当地时间周一表示,该公司反对欧盟对华为和中兴展开反倾销调查。

  爱立信政府和业界关系部门掌门乌尔夫.佩森(Ulf Pehrsson)说,欧盟的反倾销调查会导致对企业征收惩罚性关税,是一种处理问题的错误方式,“爱立信强烈支持自由贸易,但不赞成采取此类单边措施”。

责任编辑:赵晋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