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大盘探低回升 整理趋势不变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1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今日早报

 



  市场面分析:5日、10日线粘合上行,虽然周三失守30日线,但是,大盘K线形态是强势整理,且当天涨停个股依旧较多,甚至上涨家数也超过下跌家数,说明这个小幅调整是健康的,后市调整早则周四早盘结束,迟则周五恢复上涨。

  五步循环技术分析:转折线及价值线均拐头小幅上行,目前转折线处于2368点,与周四5日线重合;力度线继续上行,依旧处于中值区域;周四五步支撑点为2377点和2365点,压力点为2396点和2417点;预测线继续上行,处于中值偏高区域;安乐线之短线继续上行,快线继续上行,慢线则继续走平,三线依旧处于空头排列;回复线继续上行,速率较小;双雄线继续处于多头口中,其充电线继续上行,放电线继续下行,它们与当日股指小幅调整呈负相关性;五步价量线继续上行,持股线拐头上行,红柱伸长;操盘四线之长波线下移到2394点,短波线上行到2367点,中波线上行到2350点,股指夹击于三线所处的狭小范围内;波段HK继续上行收红,提示波段行情将继续,调整是短暂的蓄势;长态线绿柱继续缩短,点撑线密集于2348点-2387点之间,大盘依旧处于该密集区内波动;市场线拐头走平,提示大盘将先处于横走,小箱体2365点-2435点的可能性较大;全能HT之上轨、中轨均已上行,下轨继续下行,其T线位于中轨之上。由此,技术上来看,大盘周三开始进入的整理时间为1到3天,若消息面配合,则时间会缩短到一天半,之后大盘将发起对2430点的进攻,但大盘要有效突破2430点,困难较大。

  总结以上分析,慧耕思的结论是,瑞信所谓的2万亿刺激政策被辟谣,由此,大盘将进入整理,若后市无利空,外盘相对稳定,那么,整理后大盘将向2430点附近冲击,但要突破,困难较大,需要内外利好配合。无利好的话,大盘将重新回到大三角形内整理。

  周四走势预测:大盘热点将重新回到消费、高送转高成长股上,同时,出台的22条稳增长受益股将逐步走强,由此,大盘将处于震荡中,一方面是基建、机械股需要调整,一方面是稳增长受益股启动,两者结合起来,短线调整的可能性大些,考虑到周三晚间美股可能跌幅比较大,预计周四大盘低开后先打到2365点附近,再逐步回升,收一根类T线。

  周四操作策略:从波段HK来看,大盘调整一到三天,周四收T线可能性大,周五则再次考验周四下影线后开始正式回升,因此,仓轻的投资者可利用周四调整的时机积极建仓,而仓重的投资者则可利用大盘大幅低开探低的时候,先买入后卖出的当日T+0方法来降低成本。大盘在大三角形内运行的可能性就大,白酒类消费股可能再度活跃,即将实施高送转的个股也值得关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