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海、西部证券“自觉”警示风险券商股炒作遇阻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2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俗话说,“枪打出头鸟”,券商股在经过一个多月的炒作之后,昨日终于遇到“麻烦”:领头羊国海证券(000750,收盘价26.8元)在前期疯狂上涨并于上周五创历史新高后,昨日(5月21日)收盘封死跌停。另外,西部证券(002673,收盘价17.58元)昨日也大跌8.05%,与此同时,券商板块全线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两只个股都在19日发布了警示风险的公告。

  板块前期炒作疯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券商股是今年表现最抢眼的板块。其中,国海证券涨幅超过两倍,而上周五在大盘调整中,该股还逆势上涨,以29.78元的收盘价创出年内新高;与此同时,刚上市不久的西部证券也在上周暴涨25.46%。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除了国海证券外,其他券商股并未出现类似连续涨停的疯狂炒作,但整个行业无疑是近期市场的持续热点。券商股之所以受到资金的青睐,主要原因还是券商今年面临业务创新的重大题材,同时在大盘整体趋暖的背景下,券商股的炒作正好迎合了游资喜好。另外,由于国海证券等券商股流通盘较小,且套牢盘较少,因此炒作起来也较为容易。不过,由于创新业务目前尚难实实在在地为券商带来业绩的突飞猛进,因此一旦遇到利空消息打压,再加之前期涨幅较大,就很容易出现集体大幅回落。

  国海:摊薄市盈率超200倍

  分析人士认为,就在上周末,国海证券和西部证券纷纷创出新高之后,两家公司显然受到了监管机构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5月19日,国海证券发布风险警示公告称,3月28日以来,公司股价涨幅达84.05%,以5月18日收盘价计算,摊薄后市盈率超过200倍。国海证券表示,媒体报道的有关行业利好处于探讨阶段,相关创新措施尚未正式实施。同时,受制于公司现有的资产与业务规模,相关创新措施实施之后,并不会在短期内转换为公司的收入及利润。另外,国海证券还称,公司此前推出的10送13股转2股派1.5元的送转方案不会对公司实际经营状况产生实质性影响。

  分析人士指出,从国海证券和西部证券公告内容看,都是披露自身存在的各种风险。这类公告很有可能是上市公司应管理层要求而发布的,目的就是抑制炒作。

  尽管昨日券商股集体大幅下挫,但多家机构依然对券商未来发展表示看好。国泰君安提出“创新大会不是证券业创新发展的终结,而是行业加速创新的分水岭”的观点。认为创新新政接力推出,下半年券商创新业务将规模化和集群化,下半年创新和松绑预期将比上半年更明确,创新业务对业绩贡献也将显著体现出来。

热词:

  • 国海证券
  • 券商股
  • 西部证券
  • 券商板块
  • 风险警示
  • 收盘价
  • 大盘整体
  • 大盘调整
  • 每日经济新闻
  • 跌停
  •